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32同名車站一日站長訪日南

來東京的日南文夫(左)造訪日南車站。(記者張軒哲攝)

來東京的日南文夫(左)造訪日南車站。(記者張軒哲攝)

2014/11/25 15:3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日間現在仍使用同名鐵路車站計有32處,係世界唯一,是其他國家無法仿效的宣傳賣點。日本展開招募與台灣32個站名同名的民眾,舉行「同名車站一日站長」活動,日前抽出32名幸運兒,今日分批至各火車站參訪,場面溫馨。

台灣跟日本都有完善的鐵道系統,也吸引遊客安排鐵道旅行,交通部長葉匡時去年9月赴日參加APEC會議時,曾向日本的國土交通省前大臣太田昭宏提及此事,希望透過印製宣傳海報、辦理活動方式於台日間互宣傳,加深兩國友好情誼,增進雙方互訪人數,促進觀光發展。

日本於今年3月至8月間在全國展開招募與台灣32個站名同名民眾,並於9月從1千7百多人抽出32名,於東京旅展期間公開發表後,於本月24日至27日訪台4天3夜,以達宣傳效果。

其中大甲區日南站與九州的日南站同名,但日南在日本是罕見姓氏,僅有一人報名,為了歡迎這名63歲幸運兒日南文夫到日南,立委蔡其昌服務處動員孟春社區發展協會,下午號召一百多名居民到火車站迎接,讓日南文夫受寵若驚。

來自東京的日南文夫說,台灣風土民情跟日本相似,睽違25年再訪台,非常開心,台灣人很熱情,讓旅程更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