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法增加產檢、育嬰假 工商團體支持

立法院今天趕在停會前三讀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增加女性生小孩的相關假期,工總及商總等工商團體同表支持。(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立法院今天趕在停會前三讀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增加女性生小孩的相關假期,工總及商總等工商團體同表支持。(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2014/11/21 18:52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趕在停會前三讀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增加女性生小孩的相關假期,工總及商總等工商團體同表支持,認為是好事,有助營造利於女性生產的環境。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台灣小孩的出生率實在是太低,目前是位列全世界倒數第一名,再這樣下去,根據專家的預估,未來30年,台灣人口將少掉800萬人,這是十分嚴重的事情,對國力及經濟力都是很大傷害。

賴正鎰且說,為了鼓勵女性生產,他擁有鄉林集團,已經連續多年,鼓勵住戶「增產報國」,每年都針對生育者頒獎且送汽車等活動,鄉林住戶的嬰兒出生率達到2.3%,讓他覺得很驕傲。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指出,生育率低,已經是國安問題,這些假期是鼓勵生育環境,是值得支持的事,即使多少增加企業負擔,但在如今這種崇尚不婚不生的環境下,懷孕婦女的比例畢竟還是很少數,企業主是站在鼓勵的立場上。

蔡練生也表示,工總本身為了鼓勵生產,員工生產還有實質的員工獎勵,營造有利生產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