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第3波裁軍!金門「10萬軍」剩4千人

國防部推動「精粹案」,預計將把國軍編制員額數從原本的27萬5000減至21萬5000人。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推動「精粹案」,預計將把國軍編制員額數從原本的27萬5000減至21萬5000人。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10/20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推動的「精粹案」,將於下月1日完成,國軍編制員額數將從27萬5000減至21萬5000人,金門10萬大軍,一減再減只剩4000多人。

《聯合報》報導,「精粹案」為國防部在精實案、精進案後所實施的第三波裁軍案,裁軍員額照三軍人數比分配。報導指出,海軍陸戰隊的兩棲蛙人,「特勤」和「偵搜」將各減一中隊;陸戰隊將從3個旅,減為2個;海軍總部、左營軍區大門衛哨以及陸戰儀隊分別改由憲兵、指揮部警衛接手負責。

據了解,過去號稱有「10萬大軍」的金門陸軍,在這次的裁軍案後僅剩4000多人;曾是「第四軍種」的聯勤也將併入陸軍;而原名「軍中廣播電台」的漢聲電台主持人,更難逃裁軍命運,除台北總台外,其餘分台和轉播站只剩6個人。

報導提及,「精粹案」飽受外界批評,認為國防部裁軍只是為了替政府推廣募兵,也質疑官方「只減人力,不減戰力」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