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人心中的魅力之都 北海道函館當選

函館山夜景富盛名,從函館山可一睹整個函館市的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函館山夜景富盛名,從函館山可一睹整個函館市的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4/10/09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各城市的魅力度大調查,北海道函館成榜首!日本品牌综合研究所日前公布一項針對日本人進行的城市魅力度大調查,函館擊敗東京、大阪等旅遊勝地,時隔5年後再度成為最有魅力的城市。

日前台灣線上訂房網站「Hotels.com」調查顯示,台灣人最愛出國前往的都市,前5名中日本城市竟占3位,東京高居第一,大阪和京都分別奪下第二和四名。但日本人的眼光,顯然和台灣人大不相同,據日本民間調查機構「品牌綜合研究所」公布的2014年日本全國各地魅力度調查發現,函館才是日人心中的最佳城市。

該民調自2006年起每年實施一次,調查3萬多名20至60歲的日本民眾,對全國1000個市區町村以及47個都道府縣的喜好程度。

結果顯示,函館市時隔5年重返第一,也是該市自2009年以來第二度登上榜首,札幌比去年進步一名,躍居第二。前五名中,北海道的城市就占了3位,北海道則連續6年蟬聯都道府縣的排行榜第一名。

函館是北海道第三大城,三面環海、漁業、觀光產業發達,其中以「函館山夜景」最富盛名,從函館山可一睹整個函館市的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2014年度最具魅力市區町村前十名

第1位:函館市

第2位:札幌市

第3位:京都市

第4位:小樽市

第5位:橫濱市

第6位:富良野市

第7位:神戶市

第8位:鐮倉市

第9位:金澤市

第10位:屋久島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