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存摺年底前建置 就醫紀錄、花費查得到

2014/10/02 12:4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個人就醫紀錄、花費,未來上網統統查得到!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報告「智慧型『健康管理存摺』創新計畫」,預計今年底前完成「健康存摺」建置,屆時民眾只要利用自然人憑證即可下載最近一年就醫資料。

健保署表示,查詢內容除過去一年就醫紀錄外,還包括門住診時間、用藥、手術、處置 民眾自付金額、健保支付點數、申報機構名稱、主要疾病名稱、醫囑內容、特材、檢驗、檢查及處置統統查得到,申請隔天即可下載。

不過,健保署強調,受儲存的空間限制,民眾所申請的資料只保留7天,若超過7天未下載,資料將會被清除;且申報資料並非病歷,相關診斷及詳細就醫仍以病歷為準。至於無自然人憑證的民眾,也可向投保單位所在的健保署分區業務組提出書面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