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文化中心30歲館慶

文化局長葉澤山(左7)率文化中心團隊及參與的藝文團體共同宣傳30歲館慶活動。(記者洪瑞琴攝)

文化局長葉澤山(左7)率文化中心團隊及參與的藝文團體共同宣傳30歲館慶活動。(記者洪瑞琴攝)

2014/10/01 16:3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文化中心30歲了,館慶系列動將於10月4日下午4時在「假日廣場」舉辦開幕式,現場除紙風車劇團、優人神鼓等團隊演出,另有藝術體驗區、街頭藝人、文創市集等,邀大家一起獻上生日祝福。

今年台南文化中心館慶,邀請南市版畫家蔡宏霖取景主建築演藝廳和郭文嵐「永生鳯凰」及楊英風「繼往開來」二件立體不銹鋼作品,以木紋板材水印木刻十色套版製作藏書票;另外,將楊英風「合緣」不銹鋼作品等比縮小製作感謝獎牌,感謝合作夥伴一路相陪。

另一個吸睛亮點,則是演藝廳外牆玻璃帷幕「南風」二字裝置藝術,是由當代書藝家董陽孜題字,呈現雄渾豪邁。「南風」二字,源自《禮記.樂記》:「昔者舜作五弦之琴,以歌南風。」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裝置藝術以「南風」取名,代表台南生活風格以及台南文化的風範,希望這股從台南吹起的和煦南風,不但是文創的南風,更是信念的南風,可以豐富民心靈。

台南文化中心30週年館慶藝術節,於9月27日即展開,將至11月16日,以「三十而立、文化展藝」為主題,包括劇場演出、視覺展覽、藝文講座、藝術體驗、記憶牆展示、影像紀錄並出版30週年特刊等。

10月4至6日的開幕壓軸,有國內外藝文團隊展演,6日開幕日晚上7時30分有「生日音樂會」,台南市交響樂團及台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共同演出,除邀請與文化中心同月同日出生的市民「藝」同慶生外,並準備500份壽桃分享大家。

另,開幕活動現場除主舞台演出,有體驗紙漿塑形、彩繪、人像速寫、版印、陶偶及身體彩繪等活動,每場每日限100名,民眾可得把握機會。

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外牆玻璃帷幕「南風」裝置藝術。(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外牆玻璃帷幕「南風」裝置藝術。(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