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德籍教師王歐力 獲傑出教學獎

清華大學德籍教師王歐力獲頒傑出教學教師獎,是清大第一個不是教外國語文系獲獎的外籍老師。(圖由清大提供)

清華大學德籍教師王歐力獲頒傑出教學教師獎,是清大第一個不是教外國語文系獲獎的外籍老師。(圖由清大提供)

2014/09/26 16:0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清華大學分子與細胞生物研究所德籍教師王歐力(Dr. Oliver Wagner)副教授,9年前到清大教書,因教學認真,以外語教學獲得學生肯定,在教師節前夕,獲學校102年度傑出教學獎,這是清華從71學年度設立此獎,30多年來第一位不是在外國語文學系任教的教師獲此獎,非常不容易。

王歐力對能獲此獎很開心,雖是德籍,但為讓學生互動零距離,他選用英文授課,準備課程更花不少心力,他會製作課程簡報、整合新舊課程內容、設計課堂流程,且對學生的提問,一定有問必答。

學生聽課,他重視與學生互動,喜歡用提問,來了解學生學習的狀況。他表示,通常上超過百人的大班級課程時,難以一對一互動,所以他喜歡向學生提問,再從學生的眼神,了解學生吸收課程內容情形,把教學當作自己的責任。

王歐力說,德國父母很早就放手讓孩子學習獨立,「對待學生,也像對待自己的孩子、家人及朋友一樣尊重」,這樣很快能與學生建立互信基礎。

清大表示,學校從71學年度起每年會遴選傑出教學教師,全校僅2%專任教師能獲獎,至今有4名外籍教師得過此獎,但王歐力是第一位不是教外國語文學系的外籍教師。

清大表示,102學年度得獎教師有13位,包括王歐力、巫勇賢、林秀豪、徐碩鴻、傅麗玉、黃承彬、葉廷仁、廖建能、劉奕汶、歐陽汎怡、鄭少為、鄭志豪、顏東勇。其中林秀豪、徐碩鴻、葉廷仁及顏東勇已榮獲此獎3次,獲頒「榮譽教學」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