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鐸獎》暑假赴國外教華文 張憶如鼓勵外配學習

103年師鐸獎得主新竹教育大學附小老師張憶如。(記者張嘉明攝)

103年師鐸獎得主新竹教育大學附小老師張憶如。(記者張嘉明攝)

2014/09/26 10:1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有7分之1是外籍新娘,在台灣沒有受到應有的重視,連自己的孩子也輕視媽媽,所以她想要幫助外配學習,進而利用暑假到國外去教華文老師。」國立新竹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小老師張憶如今天榮獲師鐸獎肯定,她投入10年暑假,帶著大量台灣教具教材,到海外做培訓海外華文教師志工。

2007年,張憶如表示,那年她在暑假到親共國家印尼,深入3個偏遠地區,但該地因政治因素禁華語32年,因此她和另2名老師一入機場就被印尼軍逮捕,但她鼓起勇氣強調自己不是從事政治活動,最後只剩她一人承接所有課程,那裡每位華文老師都很珍惜上課的機會,這次教學成功,還登上印尼文報紙,為國爭光。

張憶如表示,得到師鐸獎的肯定只是起點,希望師鐸獎像圓規的圓心,她會努力把圓伸展的更大,老師不是沒有熱情,要勇敢散播熱情,讓台灣教育發揚到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