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思華頒師鐸獎:老師有愛、孩子才有未來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老師付出愛心,孩子才能找到未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老師付出愛心,孩子才能找到未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9/26 10:4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一年一度教師節前夕,教育部今天在陽明山中山樓表揚72名師鐸獎得主、20名教育奉獻獎及260名資深優良教師,教育部長吳思華致詞時表示,老師付出愛心,孩子才能找到未來,祝賀全國老師「教師節快樂」。

吳思華表示,這幾年因社會值值多元化,學校事務複雜化,老師面對的挑戰愈來愈多,但只有認真的老師才有優質的教育,有高品質教育才有好的社會,教育是國力根基,政府對新世代的承諾之一是推動教育創新,提高社會競爭力。

吳思華也提及他日前到仁川亞運現場,親眼看到許淑淨勇奪冠軍,第一個擁抱她的是她的教練,從許淑淨的口中也得知舉重世家已傳到第三代,這種一脈相傳的師生關係,是慶祝教師節感到最欣慰的事,看到學生有所成就是大家的光榮,有敬業的老師才有優秀的學生,老師願意奉獻心力,孩子會因為老師而有所成長,會因為老師付出愛心而找到未來,期待下一代有更好的表現。

吳思華也表示,高教及國教面對一些問題,需要更大的耐心,作精緻的設計,為問題作妥善安排,理性冷靜分析,理解每一個不同的想法,找到解決的方向,為現在面臨的教育問題找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