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滿口爛牙 植牙新技術回春

新竹里昂牙醫診所院長沈文彬指著患者牙齒X光片說,新的植牙技術迅速讓病患找回自信與健康。(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里昂牙醫診所院長沈文彬指著患者牙齒X光片說,新的植牙技術迅速讓病患找回自信與健康。(記者蔡彰盛攝)

2014/09/06 13:5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一名40多歲的婦人因長期害怕看牙醫,導致滿口爛牙依然拖延病情,甚至牙齒快掉光無牙咀嚼,寧可喝流質食物也不看牙醫,先生疼惜她身形日益消瘦,經牙醫師以最新植牙技術,兩週就植好10顆牙,重拾一口貝齒。

新竹里昂牙醫診所院長沈文彬說,患者因為長期無牙而失去咀嚼功能,前往醫院求診時,醫師發現因嚴重牙周病加上細菌感染造成骨髓炎,牙根上方的上顎骨被腐蝕殆盡,依據傳統植牙方式,需要以身體其他部位補骨,長好之後再植牙,因此告訴她需住院、鋸其他部位骨頭組織,整個療程大約需要3年。

患者一聽差點沒昏倒,後來決定接受新竹里昂新的植牙技術,先將牙周病齒拔除,將與牙根相連的不佳鼻竇組織撥開,然後補上骨粉,再放上牙根,最後共拔掉8顆牙齒,植回10顆,整個療程不到2個星期。

沈文彬說,其實療程還可以縮短,主要是看患者本身的需求與時間上的配合度,不過能夠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完成植牙,大大出乎患者的意料之外,也證明新的植牙技術的確造福患者。

沈文彬說,患者在植牙過程中,雙手還緊緊地抓住先生的手,然而在快速的植牙療程後,她滿心感激醫療團隊,不知道自己長期無法克服看牙醫的恐懼,卻終究要面對一口爛牙,甚至影響自己的全身健康,實在是始料未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