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石化業進駐 小港沿海6里居民怒吼

小港大林蒲、鳳鼻頭六里居民及聲援環保團體今上午怒吼說「我要活下去!反對石化業進駐家園。」(記者方志賢攝)

小港大林蒲、鳳鼻頭六里居民及聲援環保團體今上午怒吼說「我要活下去!反對石化業進駐家園。」(記者方志賢攝)

2014/08/19 12:1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石化氣爆後,中央政府有意在南星計畫區設置石化專區,已被重工業環抱的小港大林蒲、鳳鼻頭6里居民及聲援環保團體今上午站出來堅決反對,居民怒吼說「我要活下去!反對石化業進駐家園。」

小港區沿海6里包括鳳興里長洪富賢、龍鳳里長黃文裕、鳳鳴里長李月雲、鳳源里長張良明、鳳林里長許再生、鳳森里長陳信雄及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執行長王敏玲、市議員李順進,今上午在大林蒲活動中心召開記者會。

洪富賢表示,中央政府要在南星計畫區設置石化專區,只在乎財團的利益,完全不顧小港沿海6里居民死活,大林蒲是他出生、成長地方,幾十年來工廠一間間蓋,污染讓居民處於惡夢中,他要問已被重工業環抱的沿海6里居民有居住正義嗎?有同理心對待6里居民嗎?

王敏玲也說,「石化業到哪裡都是災難!」行政院長江宜樺將與高雄市長陳菊要見面,商討石化專區問題,她要求「江菊會」不能犧牲居民利益,石化業造成問題不只有地下管線,嚴重空污產生致癌物更是無聲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