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診有多忙? 公民自製全國急診即時看版

g0v製作了全國急診即時看板,讓全國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的急診訊息一目了然。(圖片擷取自g0v.tw台灣零時政府臉書)

g0v製作了全國急診即時看板,讓全國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的急診訊息一目了然。(圖片擷取自g0v.tw台灣零時政府臉書)

2014/08/11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氣爆事件凸顯台灣急診壅塞的嚴重問題,社群媒體g0v(台灣零時政府)馬上集結擁有醫療背景的志工,7個人於8小時內寫了30支程式,將網站上的資料彙整成清楚易懂的圖表,呈現全國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急診的即時訊息。

全國急診即時看版的資料包括目前僅包括衛福部要求公開的31所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因為其它一般及中度級等160所急救責任醫院的資料並未公開。g0v表示,全國急診即時看版能夠掌握各院急診滿床的時段和頻率,不但可供救護車參考,若再納入一般級、中度級醫院的資料,讓資料更完整,希望可輔助政策規劃,協助解決台灣急診室「一床難求」的問題。

該網頁可依照類型或醫院顯示等待住院、加護病房與推床人數,也呈現滿床通報資訊,民眾還可依縣市瀏覽各醫院的待床數量。不過,g0v開發團隊表示,該即時看板還沒有手機版本,歡迎有意願者一起開發。

即時看板上線後,網友紛紛表示讚賞與感謝,也有網友還說,「什麼都靠鄉民不知道要這個政府幹嘛」、「超強大 !!不過這不是政府該整合監督的嗎」。

g0v是由一群是關心社會的工程師所組成的非營利組織,致力推動資訊透明化以及開發公民參與社會的資訊平台。他們利用自身的專業,將政府的公開資料整理成簡單、易讀的網頁,讓更多民眾能夠讀懂數據並關心社會。

相關連結請見︰

全國急診即時看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