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被告發案 北檢分案逾百件

馬總統被告發多起的案件,若真有案件,520後就會開始偵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馬總統被告發多起的案件,若真有案件,520後就會開始偵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17 06:00

〔記者項程鎮、錢利忠/台北報導〕馬總統卸任後,恐將官司纏身!台北地檢署清查今年已分案有關馬英九被民眾告發的案件,共十七件;至於一○四年度,北檢則已分案一百廿七件,案由種類包括瀆職、貪污、內亂、外患、妨害秘密、背信等。北檢表示,因總統有刑事豁免權,分案後初步將先蒐證,會持續依法偵辦。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昨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時,當場向法務部長羅瑩雪告發馬英九涉及賤賣黨產「三中(中廣、中視、中影)」案,並指馬還在馬王政爭時,把機密告訴當時的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因此另涉洩密和教唆洩密等罪,羅表示,如果真有案件,五二○後就會開始偵辦。

蔡易餘指出,馬英九當國民黨主席時,涉嫌賤賣三中等黨產,且賤賣中影案還有所謂「回算機制」,合計賤賣金額的落差超過一百餘億元,特偵組卻在二○一四年簽結三中案,「難道沒有圖利和背信問題?」他要向羅告發馬英九違法。

羅瑩雪:若真有案件 520後開始辦

羅瑩雪表示,她不是黨員,也沒有介入國民黨黨產,法官法規定法務部長不能介入個案,連問都不能問,但如真有案件,五二○後就會開始偵辦,檢察官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

蔡易餘指出,馬英九涉及好幾件案子,包括中廣的空頭交易案、中影的「黑吃黑」案及國發會土地賤賣案等。

特偵組表示,目前沒收到三中案等案件的告發資料,若收到,將會審酌是否符合法院組織法所規定的特偵組職司案件。

根據北檢清查結果,今年已分案有關馬英九被民眾告發的案件,共十七件;在一○四年度,北檢則已分案一百廿七件,案由種類包括瀆職、貪污、內亂、外患、國家安全法、洗錢防制條例、妨害秘密、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背信、傷害、竊盜、恐嚇取財得利、殺人、藏匿人犯、詐欺、偽造文書及侵占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