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萬黃復興大軍 左右黨魁勝負關鍵

國民黨將在三月廿六日舉行黨主席補選投票,,具有投票權資格的九萬多張黃復興系統選票,將成為左右選情關鍵因素。圖為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國民黨將在三月廿六日舉行黨主席補選投票,,具有投票權資格的九萬多張黃復興系統選票,將成為左右選情關鍵因素。圖為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6/01/24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將在三月廿六日舉行黨主席補選投票,根據組發會統計,這次具有投票權資格的黨員人數約卅二萬人,一般評估這次投票率很可能創新低,跌破五成以下,在此情況下,具有投票權資格的九萬多張黃復興系統選票,將成為左右選情關鍵因素。

新進黨員六千人 多是挺柱者

至於去年下半年來的新進黨員人數,傳聞多達五、六千人,其中很多是應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號召入黨的挺柱者,讓黨內「防洪」人士對選舉結果頗感憂慮。

據了解,由於去年大選前「換柱」,深藍基層確實有一股要還洪秀柱一次公道的聲音,加上國民黨這次慘敗,短期內傷重難癒,一般黨員在極度失望的情況下凝聚力渙散,「防洪」人士擔憂投票率情況不好,從最近三次黨主席選舉或補選投票率都只有五成多來看,這次投票率恐怕只有四成多,在參與投票人數愈少的情況下,深藍及挺柱票源對於這場選舉的決定性就愈高,自然有利洪秀柱。

國民黨中常會決定延後一個月投票,黨內傳出「防洪」陰謀論,認為如果投票時間愈早,在目前黨員結構下,對於大選期間成為「深藍新共主」的洪秀柱就愈有利,但也有黨內人士持不同看法,認為由於規定入黨或回復黨籍必須滿四個月,才具有投票資格,現在延後一個月投票,反而讓那些受洪陣營號召在去年十一月後才入黨或回復黨籍的挺柱者,原本沒有選舉權,因此取得投票資格。

洪秀柱陣營在去年十月、十一月間不斷在臉書及官方LINE帳號上號召,要挺柱者申請入黨或回復黨籍,當時外界就揣測是在為參選國民黨黨主席鋪路。

對於新進黨員人數有五、六千人的傳聞,國民黨高層並未否認,但強調這個數目包括青年入黨,由於投票時間比原規劃延長一個月,因此具有投票權的人數會再增減,大致還是在卅二萬至卅三萬人之間。

黨內人士︰郝家在黃復興具影響力

雖然選舉結構對洪秀柱有利,但有黨內人士認為,郝龍斌也非無一搏機會,畢竟郝家在黃復興系統具有相當影響力,而且郝的優勢在於黨內對郝「沒有意見」的人比較多,對洪的好、惡卻呈兩極化。

另據指出,洪在選舉過程中不時批評黨,又時而「酸」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部分黃復興老將都看在眼裡,多所批評,且很多人都希望國民黨再起,若路線走向極端,以後選舉還有勝算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