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黨主席 吳洪胡郝摩拳擦掌

落敗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偕同副手搭檔王如玄赴競選總部感謝志工,再次強調為敗選負最大責任。(記者方賓照攝)

落敗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偕同副手搭檔王如玄赴競選總部感謝志工,再次強調為敗選負最大責任。(記者方賓照攝)

2016/01/18 06:00

〔記者彭顯鈞、王寓中、俞肇福/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晚為敗選宣示請辭,國民黨今天將召開臨時中常會處理朱的請辭案及代理黨主席人事案。國民黨內對主席競逐的態勢,也逐漸明朗,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已明白表態,副總統吳敦義也進入最後思考階段;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也表達,聽到外界的勸進聲音;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承諾,會陪黨度過最艱困的時刻。

雖然朱立倫強調,前晚宣布後請辭就已生效,但為尊重黨內機制,朱今天仍會主持臨時中常會並向常會報告自己的請辭案,完成程序後,朱就會走人,由常會接續處理代理主席的人事案。

依黨章規定,朱請辭後,將由副主席依序代理黨主席,並在三個月內完成主席的改選。第一副主席郝龍斌基隆立委敗選後也請辭副主席,除非郝接受慰留,否則應由第二副主席黃敏惠代理主席。

臨時中常會通過朱的請辭案後,國民黨需在三個月內完成主席的改選,有志角逐黨主席者,可望在今、明兩天就會陸續正式表態。

洪 臉書PO文展露參選意志

國民黨前晚敗選後,洪秀柱在臉書PO文,參選黨主席的意志早已確定,且洪營已經正式申請成立「基金會」,黨內總統初選被拔掉提名資格的洪,「雪恥」路已來到最後決戰階段。

吳 勸進者完成集結 最快這兩天宣布

而去年黨主席及總統初選都保持觀望的吳敦義,此次將正式「奮起」。據了解,勸進吳參選黨主席的黨內高層已完成集結,黨內青年世代也發動串聯,並且要進總統府當面勸進吳敦義。吳的參選決定,最快這兩天就會揭曉宣布。

胡志強︰長輩希望他表態

除了吳、洪外,胡志強昨也表示,有好友長輩希望他表態,他認為,很多人出來選是好事,大家公開競爭,來場公平選舉,讓國民黨開始脫胎換骨。黨內解讀,胡的說法等於是「表態」了。

郝龍斌︰會陪黨一起承擔

郝龍斌昨受訪時,雖不願明言,但承諾「會陪黨一起承擔,走過最艱困的時刻」。

雖然中常委江碩平昨發動連署要慰留朱立倫,並表示已有十餘人連署。但據指出,朱的辭意堅,不可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