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下一步 藍委︰換血讓年輕人當家

2016/01/18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大選遭逢大敗,總統狂輸超過三百萬票,立院席次腰斬。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表示,年輕人的網路訊息傳達快速,國民黨應在第一時間調整、回應訴求,也應痛定思痛面對敗選,檢討未來要如何接近民意,「老的請他們去當顧問」,第一線應該用年輕人當家換血,「不改變沒有出路」。

「老的請他們去當顧問」

不具名藍委分析,朱立倫接連在「換柱」、不分區提名、副手王如玄軍宅案決策錯誤,是「指揮官錯誤造成戰爭慘敗」,並舉北部多名立委候選人,選前民調皆穩定,卻在一連串事件後滅頂,更多是選票打折後勉強過關。

這名藍委也表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不是朱立倫人馬就是王金平人馬,例如提名花蓮縣長傅崐萁太太徐榛蔚,原是要保障花蓮立委候選人王廷升當選,但現在王落選,「該怎麼交代?」

對朱辭黨主席,新科立委、北市議員李彥秀表示,現在謝票比改選黨主席重要,朱應先帶領當選的立委好好感謝三百多萬還願意投國民黨的支持者,在過渡期穩定軍心,讓有意參選黨主席的人到地方,說明未來黨的改革路線,「改選不能急」。

廖國棟也認為,敗選後要檢討的事情非常多,尤其是黨的路線,朱立倫應該續留任黨主席至少半年看守,不能說換就換。

另一名不具名的連任藍委則說,接任的黨主席應要有足夠經驗的人來走出困境,以輩份來說,副總統吳敦義、王金平是接任黨主席的最佳人選,「年齡絕對不是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