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觀垃圾桶 耗2個月還搞不定

故宮南院急開館,館內尚有不明空間堆置雜物,顯見確有工程還沒做完。(記者陳璟民攝)

故宮南院急開館,館內尚有不明空間堆置雜物,顯見確有工程還沒做完。(記者陳璟民攝)

2015/12/29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故宮南院昨天開幕,前天開放給民眾搶先體驗,為了營造整體景觀,故宮於今年十月完成南院的景觀垃圾桶財物採購案,預算編列八十四萬元,最後以七十四萬元決標,決標公告中的履約最後截止日為十二月十五日。然而實際走到南院戶外,目光所及的垃圾桶竟是廉價的藍紅塑膠大水桶,故宮南院竟花了二個月都還沒把垃圾桶搞定,效率之低讓人咋舌。

對此,故宮表示,因為採購的景觀垃圾桶還沒到,所以才先用簡單的大水桶應急。民眾對於故宮南院籌辦十多年,最後急開館,但連垃圾桶都搞不定,不禁搖頭;且南院建築美輪美奐,卻用塑膠大水桶充當垃圾桶,實在有夠「落漆」。

故宮南院開幕被外界質疑倉促,據了解,有故宮高階官員對南院開幕以後,後續營運情況非常擔憂,並非對外宣示的信心滿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