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批蔡︰不承認九二共識即挑釁 綠反譏︰中國國台辦口吻

蔡英文昨出席村里長聯合總會活動時重申,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很明確,就是要維持現狀。(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昨出席村里長聯合總會活動時重申,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很明確,就是要維持現狀。(記者劉信德攝)

2015/12/24 06:00

〔記者施曉光、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前天與工商大老對話,提出在兩岸關係上不挑釁、不會有意外,朱立倫昨天諷刺蔡英文,「她最大的特點就是『不』,她不承認『九二共識』,所以不挑釁,不意外,但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是很大的挑釁。」朱還說,反觀國民黨主張兩岸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和平發展,「蔡主席的情況是在一個挑釁狀況下,可能是倒退的情況。」

朱立倫還說,國民黨已經愈來愈能凝聚大家的共識,而且他聽到愈來愈多聲音,認為蔡英文的模糊、空洞與空話,讓大家擔心台灣會空轉,相信許多選票都會做出理性選擇。

蔡︰相信北京會尊重台灣民意

蔡英文昨出席村里長聯合總會活動時重申,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很明確,就是要維持現狀,在中華民國的現行憲政體制下推動兩岸關係,希望未來雙方可以維持好的、有誠意的溝通,共同面對兩岸間的差異。

蔡並說,求同存異本來就是兩岸之間最重要的一個原則,更重要的是相互諒解的精神。她相信北京方面會尊重台灣的民意,而台灣民意在兩岸關係的處理上,會扮演非常重要角色。

針對朱立倫指蔡英文挑釁,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則反擊,朱立倫這樣講話,根本是以國台辦發言人自居,蔡英文的主張已經說明得很清楚,也獲得多數人民的支持,倒是朱立倫,一下子否定一中同表,一下子又支持並尊重一中同表,他才應該要說清楚。

國民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昨也質疑,蔡英文不挑釁、不會有意外的說法,證明民進黨是沒有能力妥適處理兩岸關係的政黨。

高孔廉表示,民進黨執政期間,兩岸之間完全沒有任何溝通聯繫管道,海基會與海協會沒有協商談判,甚至海基會去函,也多石沉大海,挑釁也是在民進黨執政時經常發生,包括一邊一國、公投制憲、入聯公投等,這些挑釁不僅中方不滿,連美國也覺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