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很多兩岸交流 民進黨開始

2015/11/30 06:00

〔記者李容萍、蘇芳禾/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前天批評民進黨執政時兩岸政策不穩、觀光停滯,民進黨把觀光政策說成是自己的功勞,連「歐巴桑聽了都會想笑」;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反擊說,朱立倫應完整了解過去的發展,評論時不要流於政治口水,她回嗆說,「歐巴桑聽不懂沒關係,我們可以加強說明讓他們了解,但如果朱立倫不了解,這件事就很大條了!」

盼朱應完整了解過去發展

蔡英文表示,很多兩岸交流都是從民進黨時代開始的,例如小三通就是她擔任陸委會主委時做的,兩岸包機和兩岸觀光也是從民進黨執政開始,這是一個從無到有的過程,過程非常艱辛,但民進黨一一克服並打下好的基礎,讓後面的人繼續規劃和發展,這些都是推行公共政策的常識。

民進黨籲朱少點政治口水 多點政策

另針對朱立倫抨擊民進黨長期製造兩岸對立,讓年輕人想到中國就有很多不滿,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選舉只剩四十八天,朱立倫卻還是要用政治語言噴口水,還把台灣人受的苦痛推給在野黨,不是負責的態度,希望朱能多提一點公共政策。

阮昭雄表示,國民黨對自己的兩岸政策很有信心,但顯然與年輕人的理解與感受不同,台灣八年來經濟走下坡,所得退回十六年前,朱立倫卻認為是民進黨長期製造兩岸對立所致,沒有反思這八年來國民黨政策哪裡出問題,這樣要如何帶領台灣開大門拚經濟?

除了與朱立倫就兩岸議題隔空「交火」,蔡英文表示,登記參選總統後一直在想,如何成為符合人民期待的政治人物?她覺得親民、懂得反省和負責任非常重要,政治人物一定要和人民站在一起,才能知道人民需要什麼,懂反省、檢討的政黨才值得人民託付。

蔡強調,很多人都說蔡英文的選情很穩,她呼籲支持者要確保總統這局穩穩過關,要小心翼翼催出所有選票,投票之前沒有一定,不僅總統要贏,政黨票也要投給民進黨,力拚國會席次過半。

蔡英文表示,過去一年來,十三位民進黨籍縣市長都非常認真努力、表現不錯,民進黨在中央執政後,會和各地的縣市長通力合作,一起照顧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