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蔡任陸委會主委 兩岸倒退

2015/11/30 06:00

〔記者李容萍、周敏鴻、葉冠妤/綜合報導〕兩岸議題成為朱立倫與蔡英文隔空交火的標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天到桃園市拜票,他批評民進黨「逢中必反」、製造對立,造成下一代對中國的不滿,政黨可以要選票,但不要造成下一代的對立,兩岸合作才有希望,台灣與中國當然要合作,不能把門關起來。

批綠逢中必反 造成下一代對中國不滿

對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反嗆「歐巴桑聽不懂沒關係,但如果朱立倫不了解,這件事就很大條了!」朱立倫回擊說,「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造成兩岸關係的大倒退,才是最大條的事!」

朱立倫說,民進黨先前執政八年來,「逢中必反」的特質很清楚,也讓兩岸關係大倒退,這是民眾對民進黨的最大疑慮,希望未來辯論時,蔡英文能說清楚、講明白:「誰能維持兩岸和平?誰能讓兩岸合作更為開展?」

朱表示,蔡英文前天說民進黨若當選,中國觀光客不會少,但他很想問蔡英文,如何向人民保證?他也要向蔡英文說,「朱立倫若當選,觀光客不只不會少,來台的中國及全世界的觀光客只會更多。」 朱立倫在台北市助選時表示,目前每年來台觀光客約一千萬人,若他勝選,觀光客數量可翻倍,「未來四年觀光客能拚到兩千萬人。」

朱立倫指出,當選後,不只是兩岸和平,還要合作,打破過去彼此的隔閡,合作才能共創雙贏,兩岸和平、經濟發展、社會和諧,這是做總統最重要的三件事,他說,台灣必須與世界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剛開始對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市場會有衝擊、影響,但門打開之後,全世界的市場就變成台灣的市場,大家對台灣要有信心,反觀民進黨阻礙開放,把門關起來,讓台灣越來越沒機會。

朱立倫在為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蔣萬安站台時,批評民進黨長期製造兩岸對立,讓年輕人想到中國就有很多不滿,但他仍致力推動兩岸和平、合作雙贏,帶領台灣開大門拚經濟,「請民進黨告訴我們可以做到甚麼?」

朱強調,維持現狀立基於兩岸合作,只有國民黨繼續執政才能讓兩岸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