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綠扁帽來台…訓練我反恐

美軍綠扁帽部隊來台,協助警政署保一總隊進行為期3週的反恐維安訓練,最後以跨夜執行、拂曉攻堅等綜合演練,驗收成果。(記者金仁晧翻攝)

美軍綠扁帽部隊來台,協助警政署保一總隊進行為期3週的反恐維安訓練,最後以跨夜執行、拂曉攻堅等綜合演練,驗收成果。(記者金仁晧翻攝)

2015/11/14 06:00

特訓3週 為世大運維安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有「地球最強人種」譽稱的美軍綠扁帽部隊,上月底悄然首度來台,協助警政署保一總隊進行三週的反恐維安訓練,針對後年在台北市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為突發狀況預做準備,並以四十八小時不間斷拂曉攻堅演習驗收成果,我方隊員印象深刻,形容「簡直像在打波斯灣戰爭」。

昨結訓後,八名綠扁帽教官馬上被美國在台協會派員接走,未多停留,使這支戰功彪炳的特種部隊,更添神秘色彩。

去年美國在台協會和警政署高層進行例行會晤,談到台北世大運維安議題,美方對群眾聚會反恐具經驗,雙方約定由美方派綠扁帽部隊教官來台,警政署成立機密專案,以「A方」代稱美方。

驗收連操48小時 像作戰

此次美軍派出八名教官,保一總隊從各小隊選出兩人,組成廿四名菁英隊員,搭配五名幹部參與,在保一總隊石牌營區進行訓練,並向國軍商借訓練場,第一週交換訓練、戰術意見,接著兩週展開長短槍射擊、城鎮巷戰、室內戰鬥、人質營救等課程。

參訓人員透露,我方的訓練要求隊員要謹慎,儘量在不造成人員死亡前提下完成任務,綠扁帽部隊則強調「達成任務不擇手段」,出動十個隊員,陣亡三個也屬正常。

訓練最後兩天,展開八個情境演習,分組進行城鎮戰、叢林戰、室內戰,綠扁帽教官強調擬真,演習長達四十八小時且不間斷,我方隊員印象深刻。

美軍特種部隊 任務神秘

綠扁帽部隊常參與海外各項神秘作戰任務,為免影響任務執行及人身安全,成員不輕易曝光,在美方要求下,本報將照片中綠扁帽教官的臉部馬賽克。

綠扁帽部隊全稱為美國陸軍特種部隊(United States Army Special Forces),成立於一九五二年,制服包含綠色的貝雷帽,上頭有紋著拉丁文「DE OPPRESSO LIBER」(從壓迫中解放)的徽章。

綠扁帽部隊扮演偵查、前導攻擊、攻擊機投彈誘導的角色,成員須經過嚴苛體能、作戰甚至語言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