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輕廠區 後勁居民盼闢建生態公園

2015/10/25 06:00

〔記者葛祐豪、蔡清華/高雄報導〕中油高雄廠廠區可分為三區塊,高雄市政府與民間各有規劃藍圖,但中油態度較消極,迄今沒提出遷廠後的詳細計畫及土地規劃方案。不過,經過廿五年漫長等待,多數後勁居民期盼五輕遷廠後原址做為生態公園。

中油董事長林聖忠就此已與高雄市長陳菊會面二次,陳菊希望林聖忠積極面對,優先處理中油高雄廠遷廠後的水質和土地污染,未來才能進行土地開發和利用。

根據高市都發局初步規劃,中油高雄廠五十五公頃無污染的行政區土地,朝調整為特定產業專用區,轉型高值低污染產業,例如綠能、文創、科學研究等;中油的方案也朝此方向。

一百七十一公頃的污染土地,高市府規劃調整為特定生態復育保存專用區,民間團體幾年前就已成立「煉油廠生態公園促進會」,希望這些污染土地經整治後,能闢建為生態公園,結合半屏山,成為全國最大的生態公園,未來開放給民眾休憩;中油則未置可否。

至於中油宿舍區的宏南、宏毅宿舍群,保存不同時期建築樣式,並擁有高雄市數量最多的老樹,高市文化局已登錄為文化景觀,要求中油善盡文史保存及員工安置。

高市都發局長李怡德指出,中油迄今沒提出高雄廠遷廠後的詳細計畫及土地規劃方案,他呼籲經濟部督促中油拿出誠意,趕快與附近居民及高市府溝通,取得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