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故鄉基層倒戈 桃園農漁會挺蔡

桃園市農會理事長游象紀(右五)致贈好彩頭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游表示農漁會不看藍綠,只支持照顧農漁民的候選人。(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農會理事長游象紀(右五)致贈好彩頭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游表示農漁會不看藍綠,只支持照顧農漁民的候選人。(記者謝武雄攝)

2015/10/25 06:00

15個農漁會組後援會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出席桃園市農漁會後援會成立大會,共有市農會、十二區農會及兩區漁會的理事長、總幹事及常務監事「三巨頭」出席,這些農漁會系統的原班人馬在去年市長選舉時,大多支持國民黨吳志揚,農漁會人士透露,桃園市「藍天變綠地」,農漁會也逐漸由藍轉綠,再加上民進黨苦心經營,拔樁、倒戈不讓人意外。

強調挺政策 不看藍綠

國民黨籍的桃園市農會理事長游象紀表示,農漁會沒有藍綠立場,只有挺政策,民進黨市長鄭文燦上任後,無論是農保補助、青農津貼、有機蔬菜推廣,都非常照顧農民,蔡英文的農業政策也照顧農民,農漁會不看藍綠,只支持會照顧農漁民的候選人,沒有倒戈與否的問題。

昨天的後援會成立大會在市農會禮堂舉行,湧入二百多位支持者,蔡英文逐一授旗給十五個農漁會理事長,理事長揮動大旗代表旗開得勝,游象紀也致贈蘿蔔給蔡英文象徵好彩頭,現場人士不斷高喊「蔡英文凍蒜!小英加油!」

蔡:讓農業是賺錢事業

蔡英文說,從一九九○年開始,她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貿易組織談判,見證台灣農業經濟萎縮,台灣有很好的農業條件,需要中央政府整體規劃,未來民進黨執政後,將推動穩健、安全、強勢農業政策,包括保障農民收入,持續推動老農津貼、農保、教育、補貼政策,獎勵復耕,推動有機農業,增加天災農損補貼,透過農產品嚴格標章加強檢驗,保障消費者安全,讓台灣進入無毒、健康的農業。

蔡英文說,她走過台灣各地,深刻了解農業要脫胎換骨,必須由中央做起,下一個政府必須挑起這個責任,農業要專業,不僅維持生態平衡、生產糧食,還要是賺錢的事業。

蔡英文昨天受訪時也強調,社會大眾不必擔心民進黨一黨獨大的問題,因為民進黨不會「整碗捧去」。她說,民進黨會擴大與各政黨、國會議員坐下來好好談並分享資訊,民進黨絕對會在公平基礎上來探討政策,與人民站在一起,做人民期待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