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興官派董座 陳立誠擁核大將

吉興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陳立誠。(記者簡榮豐攝)

吉興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陳立誠。(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26 06:00

〔記者黃佩君、高嘉和/台北報導〕吉興工程顧問主要股東是中興工程科技研究發展基金會(簡稱中興基金會),占有約六成五股權;而中興基金會是由經濟部管轄的中興工程顧問社捐助成立,因此吉興工程顧問具有半官方色彩,董事長陳立誠也算是官派董座。而陳被反核人士視為是擁核大將,他經常投書媒體闡述其擁核立場。

投書支持柱姊擁核

陳立誠也是「台灣能源」部落格作者,近幾年來常投書媒體闡述其立場,包括「為敢於支持核電的洪秀柱喝采」等,去年底更與擁核團體「核能流言終結者」共同出書「反核謬論全破解」,批評反核人士彭明輝、劉黎兒、綠盟等。

他曾在今年八月以「為敢於支持核電的洪秀柱喝采」為題投書媒體;強調 「洪秀柱一枝獨秀,明知核能議題很難討好,但保持其一貫關心國家大計敢講真話的作風,明白指出台灣未來發展的正途,不能不叫人喝采」。

緊接著再以「朱立倫的核能困境」為題投書,「個人誠懇建議朱市長開大門走大路,放棄不可行的無核家園政見,回歸國民黨一向主張的擁核政綱」。

而後還有「核二乾貯與核一停機─關於反核的妄言」,「拜託反核人士不要再害死台灣人了」;以及「張忠謀對蔡英文投下不信任票」,稱「蔡英文掛的保證,張忠謀顯然不埋單。台積電今日思考是否要自己蓋電廠豈不是給蔡英文執政投下了不信任票?」但後被台積電澄清並未打算自建電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