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葛林:台灣大選 美應遵守三不

2016台灣總統選舉 葛林對台、美提出的三不建議

2016台灣總統選舉 葛林對台、美提出的三不建議

2015/09/16 06:00

籲歐巴馬告訴習近平 對台政策不變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四日報導〕美國前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葛林今天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九月訪美一定會提台灣問題,歐巴馬政府應該明確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其次,歐巴馬應該告訴習近平,台灣總統大選是件美好的事,符合美國的利益。

葛林也建議台灣三不 盼不要有意外

葛林對於台灣下一次的總統選舉提出「三不」建議:一是不要有意外;二是不要片面改變現狀;三是不要享受白吃的午餐,台灣應在國防預算、牛肉和豬肉等農產品開放問題上做好準備,採取行動加入泛太平洋經濟暨戰略夥伴協定(TPP)。至於美國應該遵守的「三不」政策:一是不要在選舉中選邊站;二是不要壓迫台灣候選人做不切實際的政治承諾,例如不要強迫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三是不要違反對台六項保證。

美學者:台灣議題 不是歐習會重點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及「布魯金斯研究所」今天舉行台灣選舉的研討會,多位美國學者認為,「歐習會」必然觸及台灣議題,但不是重點。中國問題專家張克斯表示,台灣問題可能會在台灣大選和政權移轉的脈絡下被提出來,習近平會提出兩岸穩定的重要性和中國希望見到的發展,美方應該也會有所回應。

張克斯說,習近平訪美的重點在西雅圖和紐約,在華府停留時間愈短愈好,這說明了這次歐習會可能的成果,雙方應會強調在氣候變遷方面的合作,但歐巴馬此刻基於內政考量,沒有強烈動機為習近平做得太多,要看中方能提出什麼,才能決定美中的氣氛是否會轉變。

葛林則表示,台灣民主的成功應是美國的核心利益,因為隨著中國崛起,美中會在價值上進行長期的競爭。其次,美國不應單從兩岸關係看台灣,而應從第一島鏈的安全來看待台灣的戰略地位。

目前在喬治城大學任教的美國外交官王曉岷則提醒,台灣無論哪一黨執政,都應將加入TPP當成施政重點,這關係到台灣經濟永續成長,自己要從台灣內部能做的改革做起。從扁政府時代,美國就對台灣強調,台灣經濟成長不應是政治議題,美國對台灣經濟政策不分黨派,不要讓台灣經濟邊緣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