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夭壽!中國祈福黨 拾荒嬤也騙

中國5名壯年男女在台北街頭詐騙窮苦的拾荒老婦,在飯店被警方逮捕。(記者邱俊福翻攝)

中國5名壯年男女在台北街頭詐騙窮苦的拾荒老婦,在飯店被警方逮捕。(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5/09/11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五名中國壯年男女來台自由行,前天使出「祈福黨」手法,在台北街頭詐騙窮苦的林姓拾荒老婦,將她畢生積蓄六十二萬元騙光光,警方前晚逮兩男三女共五嫌,痛罵:「連窮苦老人家都騙,太可惡了!」

5男女自由行入境 騙作法能改運

主嫌兩男是四十五歲的黃祖平、四十七歲李雨航,另三女嫌是卅九歲謝偉霞、四十二歲林鳳娥、四十四歲王不五,都是廣東人,本月五日以健檢、美容名義,自由行入境一週。

警方說,前天上午十一點多,六十八歲林姓老婦騎單車行經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外的信義路段,女嫌謝偉霞主動找林婦搭訕,騙稱自己老公臥床多年、女兒八歲就有月經,一直醫不好,但有一位九十多歲老醫師很厲害,只要他打開八卦拜一拜,她的老公、女兒就痊癒,而且能改運;林婦因兒子腦部開刀,患有癲癇多年,因而心動,跟著謝婦去找「老醫師」。

另兩名女嫌陸續現身,聲稱老醫生不方便見面,叫林婦拿出金子、現金來拜,林婦沒有金子,去銀行提領六十萬元,加上身上兩萬元,共六十二萬元交給三女嫌。

拾荒嬤62萬 變礦泉水、3塊石頭

三女嫌將錢擺進黑色塑膠袋包起來,隨即還給林婦,聲稱已經作過法了,叫她回家才能打開,家人就會改運、病也會痊癒,林婦回家打開,鈔票卻變成兩瓶礦泉水、三塊石頭,急得報警。

台北市警大安分局調閱監視器,前晚查知三女嫌住在台北市漢中街一家飯店,馬上衝去飯店,在房間逮捕三女兩男,查扣台幣十三萬多元、人民幣八萬多元等。

三女嫌供稱,黃祖平找她們來台灣行騙,得手的六十二萬元,每人分兩萬三千元,其餘近五十萬元由黃祖平匯回中國,但黃與李雨航兩男嫌都否認涉案。警方查出,五嫌有多人來台超過五次,研判犯案不只一回,且得手就循地下匯兌將贓款匯回中國,抓到人也難追回錢。

林婦昨說,警方告訴她,被騙的錢無法全部取回,她十多年來拾荒的辛苦錢化為烏有,「歹徒真可惡!」未來她只能繼續工作。林婦說,兒子在九二一大地震時突然昏迷,腦部開刀後變成癲癇,迄今無法工作,她才想試試老神醫,否則怎會上當。

受騙的林姓老婦人。(記者邱俊福攝)

受騙的林姓老婦人。(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