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秀新飛彈 鎖定美日

中國九三閱兵主要展示飛彈一覽表

中國九三閱兵主要展示飛彈一覽表

2015/09/04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昨舉行九三大閱兵,展示三軍新型武器裝備及二砲飛彈,其中有多項武器射程超過日本與美軍關島基地,甚至可涵蓋美國本土,明顯是向日美等國展示武力。

東風廿一丁 被稱航母殺手

對於國際關切的東風二十一丁型(DF-21D)飛彈,中國官媒指出,可精確穿透一千五百公里之外的防禦網以打擊最先進的航空母艦,阻止美國軍艦自由進出中國沿海海域,可使中國在太平洋平衡力量中扮演的角色產生巨變。

外國軍事專家曾對DF-21D能否在廣大海洋上發現並打擊航母提出質疑,解放軍南京軍區前副司令王洪光指出,「我要告訴這些專家,五六年前這個問題已解決了,在環太平洋地區,美國航母在什麼位置,沿什麼航線移動,都在我方實時跟蹤監視之中,只要我想鎖定它,它就沒法跑;我方對移動艦船飛彈攻擊試驗,在更早的時期就圓滿完成。」

長劍十甲 傳能突襲夏威夷

此外,解放軍空軍昨在空中分列式中,展示轟六K型新式轟炸機,中國官媒指出,轟六K整體性能仍不及於美軍B五十二轟炸機,但轟六K作半徑達到三千五百公里,並可掛載六枚射程達到二千公里的長劍十甲型空射巡弋飛彈,具備對關島、中途島及夏威夷群島實施空中突襲能力,對提高解放軍長程打擊能力有重要戰略意義。

中國昨在北京舉行九三大閱兵,共有一萬二千多名解放軍部隊接受校閱,以五十個方隊編成,航母艦載機殲十五等各型飛機一百餘架,受閱裝備以五百多輛車載通過,陣仗規模相當驚人。

在受到矚目的各式飛彈上,中國展示了包括東風十五乙型(DF-15B)、射程可達日本琉球的東風十六型(DF-16)短中程戰術彈道飛彈,以及被稱為航母殺手的東風二十一丁型(DF-21D)中程彈道飛彈,長劍十甲型(DF-10A)巡弋飛彈;在配有核子彈頭的中長程飛彈方面,則展示出號稱射程達到關島的東風二十六型(DF-26)飛彈,以及射程涵蓋美國本土的東風三十一甲型(DF-31A)與東風五乙型(DF-5B)洲際彈道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