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提名掀跳船潮》國民黨徵召近月 李乾龍卻說沒決定

國民黨早在七月十五日中常會通過徵召前三重市長李乾龍參選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但李乾龍昨受訪時卻表示,他個人的意願仍得和家人做討論後才能決定。(資料照)

國民黨早在七月十五日中常會通過徵召前三重市長李乾龍參選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但李乾龍昨受訪時卻表示,他個人的意願仍得和家人做討論後才能決定。(資料照)

2015/08/11 06:00

「黨提名不一定要參選」

〔記者郭顏慧、王寓中/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被提名人出現跳船潮,引發各方關注之際,新北市第三選區更發生被提名人參選態度「猶疑不定」、甚至臨陣退縮的跡象。國民黨在七月十五日中常會通過徵召前三重市長李乾龍參選該選區立委,但時過近一個月,李乾龍昨受訪卻說,對於參選問題,他個人的意願仍得和家人做討論後才能決定,畢竟家人對他而言重要性遠勝一切。

李稱跟家人討論後決定

李乾龍在七月十八日面對媒體詢問參選問題時,曾私下表示:「黨提名我,我不一定要參選」;迄昨受訪,李仍強調,他樂見後起之秀勇於投身選舉、服務地方,他也不斷向黨中央建議找尋更年輕的人才,結果如何得看黨中央決定,並尊重家人意見 。

不過,國民黨中央昨強調,李乾龍接受徵召參選立場,迄今沒有改變。

張嘉郡等三人都已退選

繼鄭汝芬、李鴻鈞後,國民黨提名尋求連任的雲林立委張嘉郡昨也透過其父張榮味宣布退選,引發各界議論。由於鄭汝芬、李鴻鈞、張嘉郡等三人都缺席上月國民黨全代會的大選造勢場合,當天也缺席的李乾龍是否跟進退選,引發各方關注。

國民黨在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區)徵召李乾龍,並於七月十五日中常會通過徵召程序,但李乾龍對是否參選一直未做最後決定,昨天受訪時說,他個人的意願仍得和家人做討論後才能決定,畢竟家人對他而言重要性遠勝一切。

二○一二年立委選舉,擔任三重市長九年的李乾龍以一千多票飲恨輸給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高層認為是李乾龍大意失荊州,李本身也引以為憾,這次黨中央決定徵召他再度對決高志鵬。據了解,深耕三重多年的李乾龍本身參選意願頗高,但考量家庭因素,加上親民黨這次在三重區提名前立委張碩文參選,藍軍票源恐遭瓜分,這些都是左右他參選與否的因素。

黨政人士分析,李乾龍遲疑是希望得到前立委朱俊曉系統的奧援,如此才更有勝選把握。但李乾龍昨反駁此一傳言,強調不管是朱家或是前任市議會議長陳幸進等地方大老,過去選舉時都幫忙他很多,如果他要再出來選,相信他們一定會全力相挺,沒有不合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