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洪成為老三 就一發不可收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記者劉信德攝)

2015/08/11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張嘉郡昨天宣布退選,引發黨內同志憂心。立委李慶華語重心長表示,黨中央此刻要讓所有能用的法寶傾囊而出,否則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萬一被邊緣化、確定成為「老三」,選情將「惡化一發不可收拾」;立委王惠美也呼籲,政府過去執政不力,此時應檢討過去政策,該改就改、該認錯就認錯,快點提出福國利民的政策止血。

籲黨中央要讓法寶傾囊而出

李慶華表示,目前政治狀況極為複雜,「人各有志」,張嘉郡退選「也是可以料想到的事」,但他會扛著國民黨的旗幟到最後。

李慶華說,黨中央此刻要讓所有能用的法寶傾囊而出,如果總統參選人被邊緣化成為老三,情況將變得惡化而無法收拾。至於這些「法寶」是否包含撤換洪秀柱?李未正面回覆,僅說「我覺得黨中央與洪總部現在要全面性地慎重去考量」,不能讓「邊緣化」、「老三化」成為定局。

政府速提福國利民的政策止血

王惠美分析,包括張嘉郡、李鴻鈞等棄選的現象,可能是由於大環境不利、政府執政不力,引發很多民怨,中央政府應立即好好檢討,錯誤政策該改就改,讓民眾對國民黨保有期待。

立委顏寬恒表示,相信張嘉郡與其父親張榮味一定做了很透澈的評估,他尊重他們的做法。至於名嘴周玉蔻昨指顏寬恒將是下一個從國民黨走人的立委,顏否認表示,「這些人講話都不用負責任,都是子虛烏有!」顏強調,他會堅持代表國民黨選立委。

下一個出走?顏寬恒否認

立委廖國棟說,只有最終確定不登記才是真的不選,未來都還可能有變化;且目前所謂的跳船潮,「其實也就那幾個」,大多數原本就看得到趨勢,因此沒有超出預期,未來應不會有擴大的狀況。

廖國棟說,中央黨部此時應主動下去和張嘉郡等跳船立委溝通疏導,黨主席朱立倫此時忙著新北市的事務,不曉得有無多餘心力,但朱勢必得做出決策,秘書長李四川也必須快速找到這些同志進行了解,「這是他們必須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