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學生捨命抗爭 李遠哲:難過 應撤回課綱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昨出席「空氣污染與能源轉型」論壇受訪時,直言看到學生捨命抗爭,「覺得很難過」。(記者蔡穎攝)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昨出席「空氣污染與能源轉型」論壇受訪時,直言看到學生捨命抗爭,「覺得很難過」。(記者蔡穎攝)

2015/08/02 06:00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教育部無視學生訴求,「違」調課綱昨天強行上路;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痛心表示,教育部沒能給學生安慰、鼓勵,反而銬上束帶又控告,「好像有那麼大的仇恨」,他完全不能同意,現階段應撤回微調課綱,「他(吳思華)應該知道怎麼做才對」。

李遠哲昨出席台灣大學風險政策中心舉辦的「空氣污染與能源轉型」論壇,在休息時間受訪,直言看到學生捨命抗爭,「覺得很難過」。課綱史觀既然有爭議,就應慢慢討論,不該強制推動,且前天在電視上看到教育部長吳思華的表情,一定很痛苦,「應該知道怎麼做才對」,但不曉得為什麼不敢做?

李遠哲指出,連行政法院也說教育部程序上違法,現階段應暫時撤掉微調課綱,留待後續與數學、物理、化學等其他學科一起整合;他並感慨,吳思華沒能帶著笑容給年輕一代安慰、鼓勵,「反而好像有那麼大仇恨」,既上銬又控告,「這是我完全不能同意的。」但他也呼籲學生要理性面對課綱爭議。

李遠哲說,最不想看到的是國族主義,「應該從人民立場看歷史」。李遠哲舉例,日治時代改成日據時代就不好,因為歷史上是中國政府打敗仗(甲午戰爭),把台灣割讓給日本,日本再當成領土治理。

記者問,吳思華稱教科書已印好,撤回課綱恐沒書用的說法是否合理?李遠哲回答:「我不能接受!」撤回課綱、重印課本不需要多少錢,重要的是長輩多聽聽年輕人的聲音,不能一直說小孩子不懂事,「我中學的時候,很懂事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