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6立委參選人連署 挺學生反課綱

課綱爭議 各黨立委參選人態度

課綱爭議 各黨立委參選人態度

2015/08/02 06:00

〔記者林曉雲、歐素美/綜合報導〕中學生反黑箱微調課綱行動尋求「區域」立委參選人的支持,昨天公布「立委計畫」初步調查結果,九十六名立委參選人連署挺學生,民進黨籍百分之百支持,國民黨籍八成五不表態,原本公布國民黨現任立委楊瓊瓔表態支持學生,但在楊聲明調查結果不實後,晚間已更正。

民進黨全數支持 國民黨85%不表態

學生表示,對教育部長吳思華、總統馬英九的冷漠感到遺憾和無力,也對利用死者的行為感到不齒,學生反微調課綱的行動不會停止。

學生提出三項訴求:立即撤銷微調後的新版課綱;課綱修改程序應秉持公開公正公平與民主精神;設立課綱修改專法、使課綱修改程序法制化,以有法律授權之法規命令形式辦理。

桃區高校聯盟發言人、武陵高中學生廖浩翔表示,學生希望推動課綱法制化,因此需要立委的支持,已成功訪談一四七位立委參選人,其中六成五支持學生訴求,三成一不表態,四%反對。

支持學生訴求的包括民進黨管碧玲等五十四人;台聯周倪安、劉國隆;親民黨黃珊珊等四人;綠黨、社會民主黨、時代力量、人民民主陣線、台灣第一民主黨等立委參選人都表態支持學生。反對學生訴求有六人,分別是國民黨陳雪生、丁守中、孫大千、黃志雄、林國春、費鴻泰。

學生原本公布楊瓊瓔是唯一支持學生訴求的國民黨參選人,但楊發表聲明,強調從未連署反課綱的任何文件,對於不實說法「深表遺憾」。楊瓊瓔指出,尊重立法院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大會集體的決定,對於反課綱團體提供不實資料給媒體,她保留法律追訴權。

學生晚間已將楊從「支持學生」修正為「拒絕表態」。學生也表示,在記者會公布名單後,接到數通要求更改立委參選人意向的電話,與先前學生接洽立委參選人的服務處或國會辦公室工作人員的說法不同。

廖浩翔也感謝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支持課綱暫緩,呼籲蔡英文採取更具體的行動,並駁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指學生是被煽動的,強調學生是獨立思考的個體,沒有被任何政黨操控,也不是藍綠惡鬥下的產物,課綱不是藍綠之爭,不是統獨之爭,呼籲洪秀柱先了解再評論。

發起「立委計畫」的學生團體包括北區高校聯盟等七個組織,昨天這場記者會還有卅多位立委參選人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