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林冠華立像 明年送進教部」

教育部長太假,家長帶著小娃兒一起上街頭抗議,小朋友拿著看板要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記者王藝菘攝)

教育部長太假,家長帶著小娃兒一起上街頭抗議,小朋友拿著看板要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03 06:00

學者發動募資 做為永恆的悼念

〔記者吳柏軒、陳炳宏/台北報導〕「幫林冠華立像!送進教育部吧!」反黑箱課綱運動引爆全國捍衛台灣教育尊嚴,卻也讓第一線衝鋒陷陣的中學生疲憊不堪,學者呼籲替為反對黑箱課綱而不幸輕生的林冠華塑像,並送進教育部,做為台灣教育史上永恆的悼念與記憶。

台大教授︰他犧牲自己來喚醒社會

台灣大學歷史系教授花亦芬表示,林冠華的溫暖、獨立思考特質,感動人心;他為了追求不被政治操作並以學習為主體的歷史教育,犧牲自己來喚醒社會。花亦芬過去曾歷經學生殞落,看著林冠華事件後,林生家屬留言與其同伴的傷痛,心中再度萬般不捨。

花亦芬呼籲,發起《讓我們一起先做一件事,紀念冠華,不要無力哀悼—為他立像,明年五二○送進教育部》行動,盼將運動中的哀傷轉化,啟動小額募款集資,幫林冠華塑像,先用選票讓國民黨下台時,在明年五月廿日時,把林冠華送進教育部,放在顯眼地方,做為台灣教育史上永恆的悼念與記憶。

民團︰馬政府「真的好可惡!」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楊月清則批:「台灣人現在該看清了!」從高雄氣爆、八仙塵爆到這次反課綱有學生犧牲,都出了人命,馬英九做為台灣領導者,若是真正愛民如子的領導人,在當天孩子衝進教育部時就應該出面,但楊月清描述,總統府當晚竟然派衛兵忙著搬東西、加強戒備包圍防護前後門,只怕人民闖入,「真的好可惡!」

楊月清質疑,教育部目前堅決不撤一○三課綱,根本是當初以黨領政、指示修改課綱的總統馬英九的意思,甚至日前還被媒體披露其底線是「新舊課綱並行」,明顯是又下令教育部不能撤爭議課綱,一再用政治力干預教育,非常惡劣。而且讓人合理懷疑「馬英九跟中國北京談好了」,用課綱的洗腦教育,便是去除台灣意識,向中國靠攏,呼籲全民,應該拋開省籍藍綠、團結一致保衛台灣,而反黑箱課綱就是第一步。

反黑箱課綱支持學生,昨天下午由公民團體、家長、學者等集結到教育部門外。(記者王藝菘攝)

反黑箱課綱支持學生,昨天下午由公民團體、家長、學者等集結到教育部門外。(記者王藝菘攝)

反黑箱課綱遊行,不少家長、學者出面相挺。 (記者王藝菘攝)

反黑箱課綱遊行,不少家長、學者出面相挺。 (記者王藝菘攝)

各界質疑違調課綱重點

各界質疑違調課綱重點

各界質疑違調課綱重點。(資料來源:教育部、立委、學者、台北高等行政法院  製表:記者黃以敬)

各界質疑違調課綱重點。(資料來源:教育部、立委、學者、台北高等行政法院 製表:記者黃以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