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撤不撤 中媒指馬政府騎虎難下

民眾反課綱行動持續中,中媒觀察認為,馬政府已經陷入騎虎難下左右為難情勢中。(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民眾反課綱行動持續中,中媒觀察認為,馬政府已經陷入騎虎難下左右為難情勢中。(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5/08/03 0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生反課綱抗爭持續中,要求撤課綱的聲浪高漲,雖然,傳出國民黨府黨高層底限是新舊課綱並行,但是,卻有媒體指出,事實上是馬政府已經陷入騎虎難下左右為難的情勢中。

高中版學運反課綱行動,已經獲得大多數社會人士及輿論的支持,升高整個運動層面,截至昨天為止的訊息,國民黨府院最後底限的新舊課綱並行,不可能撤課綱,而立法院也將在明天舉行談話會,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來解決課綱問題。

《中評社》發自台北的報導,國民黨現在已經陷入左右為難的情勢之中,馬政府若應學生要求撤回新課綱就輸了。但如果不撤,抗爭就會持續,全台遍地開花,就會衝擊到2016選舉,嚴重的是,藍營立委候選人會跟黨中央及洪秀柱切割。

另外,還有馬英九的政敵立法院長王金平,王金平對於新課綱的態度已經明朗,就是要求暫緩實施,跟馬英九相左,《中評社》認為,王金平在這事件上是「創造了裂解藍營的效益」;接著就是看「馬政府要如何出手才不會被壓著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