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雨新逝世30週年 游︰反課綱運動傳承理想

宜蘭縣長林聰賢(左二)、高雄市長陳菊(左三)、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左六)。(記者朱則瑋攝)

宜蘭縣長林聰賢(左二)、高雄市長陳菊(左三)、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左六)。(記者朱則瑋攝)

2015/08/03 06:00

〔記者朱則瑋、邱奕統/綜合報導〕宜蘭縣出身的黨外民主鬥士郭雨新逝世三十週年,昨天在慈林基金會新館舉辦紀念音樂會,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說,郭雨新當年不畏國民黨監聽、監視和政治壓迫,勇於追求民主,連結最近的反課綱運動,從參與反課綱年輕人身上,看到郭雨新的精神和理想。

游錫堃說,郭雨新為了國家和理想,不畏強權奮鬥,時至今日,太陽花學運到反課綱學運,郭雨新精神在二十幾歲的年輕人身上發芽,令人欣慰。

與會的高雄市長陳菊說,新世代表現不遑多讓,清楚知道未來的目標,台灣要一天比一天好。

此外,針對課綱爭議,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批評馬政府,放任教育部長去告學生是執政末期的瘋狂,將把國民黨未來一併葬送,他說:「看不見選民變化的政黨,必將被淘汰!」

鄭文燦表示,將參與反課綱的學生抹黑成政黨傀儡,是心中充滿政治掛帥和褊狹觀念的人才會這樣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