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社會 暖男冠華充滿愛

林冠華曾在鄭捷殺人案後,在板橋江子翠捷運站外送愛的抱抱,撫慰人心。(取自林冠華母臉書)

林冠華曾在鄭捷殺人案後,在板橋江子翠捷運站外送愛的抱抱,撫慰人心。(取自林冠華母臉書)

2015/08/02 06:00

〔記者陳韋宗、梁珮綺、曾德蓉/綜合報導〕林冠華是母親心中的「天使小孩」,對社會充滿愛,他曾經綻放過的光與熱,在他離去後一一被看見!

太陽花學運 擔任物資組志工

去年三一八太陽花學運發生時,林冠華擔任學運物資組志工,積極投入;割闌尾計畫如火如荼進行時,林則擔任新埔站罷免連署攤主。

去年五月北捷發生鄭捷殺人案,不少民眾到板橋江子翠捷運站發起「愛的抱抱Free Hugs」,林冠華也手持「我們都冷漠太久了」看板,和友人用行動溫暖社會。林媽媽昨在臉書PO出林冠華在捷運站送擁抱的照片,感性寫下「他是這麼熱忱的孩子」。

鄭捷殺人後 捷運站抱抱送愛

曾經目擊北捷隨機殺人事件的藝人歐陽靖,也貼文悼念林冠華,感謝他對社會的付出:「還有人記得,當初這位自發去Free Hug的溫暖男同學是誰嗎?他是林冠華。」

林媽媽說冠華小學六年級是班上第一名,上了國二後覺得「讀那個考完就忘了,讀了也沒意義,有些讀了以後也用不到,就為了考試很浪費時間。課堂的知識滿足不了他的頭腦,他總看我們看不下的書」。

林媽媽更把冠華常唸的「超譯尼采」的部份內容,直接PO上網,強調:「他不想把珍貴的時間綁在課桌前,他要將時間放在有價值的事情上…嘔心瀝血將心力完全放在反課綱上。」

林母在兒子離去後幾日,透過整理兒子留在手機裡的照片,拼湊兒子生前的點點滴滴:「很多的記憶在大家的心裡,原來你這麼燃燒生命,火熱的活著,我都怪你不務正業。」

林冠華是北高聯核心及靈魂人物,對於「佔領教育部」行動,提供相當多建議。一名曾和林冠華共同奮鬥的學生說:「他不只勇敢,是果敢!」另一名學生表示,當晚要衝進教育部時,他問林冠華:「如果我拖累這場行動怎麼辦?」林冠華回他說:「你要相信你自己,你要相信參加這場運動的夥伴。」

該名學生說,林冠華是一個太溫柔的人,不管是對參與運動的同學或對這片土地,他因而承受太多情感,扛責任、忍受四面八方壓力和不好的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