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祭國民黨

2015/08/01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朱立倫是現任的國民黨主席,他說贊成國民黨立院黨團同意召開臨時會來處理課綱問題;結果,國民黨的立院黨團昨天卻並沒有就召開臨時會達成朝野協商。原來,此時的國民黨是個連「小三」都不是的在掛名領導的黨,這種黨已經準備同歸於盡?

為什麼朱主席連「小三」都排不上?看黨團聽誰的就知道,老大顯然是馬英九,老二是洪秀柱,朝野協商時同席在座的吳思華,只說了一句「新課本已經印了」,立法院就只能先開談話會,事實證明部長當然比朱主席夠力。那麼朱立倫算老幾?

在政治上,馬英九,行將就木,已是日薄西山之人,在權力的臨去秋波之際,大中國課綱猶如他建造陵寢的光榮牌坊,僅此,猶不能克服他的孤寂,於是自商代即傳的活人殉葬,彷彿在今日國民黨翻版再現,他要拖著一幫子人一起隨他蓋棺論定。

封建皇帝要找人陪殉,或奴隸,或嬪妃,知道去日無多,尚且還會哭聲震殿;但是今之國民黨人,特別是黨中央以降的大小黨鞭黨棍,卻好似已成兵馬俑人,一個個魚貫入穴,連個掙扎都沒有。此與活之死人有何差異?既然這麼多人沒想再活於台灣政壇,那麼朱立倫曾估計過國民黨二○一六的立委席次,絕對已經失準。

由於中國課綱的招魂幡升起,這次的政黨輪替,會與前兩次出現本質上的改變。過去總認為國民黨下野不過就是休息個八年,黨產照樣可以兵強馬壯,這回可是大不同,不要說今天的高中生,就是國中生,即將一代一代取得投票權,若國民黨在他們的成長經驗中作出這樣的「現身說法」,絕對形成其認知養成的一部分,那麼即使黨產,不就等於一起送進萬人塚裡,做為紙糊的金山銀山,只能嗚呼哀哉尚饗?!

有位不能不提,吳思華,不參選就沒事?錯了。想回國立大學或機構,會不被大眾檢視其再任教育家的適格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