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倒黑箱課綱// 全國300校學生 今圍教部

反黑箱課綱的學生今天將包圍教育部,學生將用舊課本堆起一座高牆,對抗教育部前的拒馬,讓政府知道,再銳利、再高的刀片拒馬也擋不住學生覺醒的力量。(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反黑箱課綱的學生今天將包圍教育部,學生將用舊課本堆起一座高牆,對抗教育部前的拒馬,讓政府知道,再銳利、再高的刀片拒馬也擋不住學生覺醒的力量。(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22 06:00

〔記者李欣芳、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用青春、笑容和創意,推倒黑箱課綱及拒馬!全國各地近三百校高中職生今天將包圍並夜宿教育部,包括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台教會、北社、青年團體臺左維新、家長團體等都將聲援。臺左維新創辦人林于倫呼籲教育部長吳思華要有羞恥心,出面與學生對話。

邀父母穿制服 挺身反威權

全國中學生反黑箱課綱包圍教育部活動預定至少今、明兩天,學生們將用書本高牆和祈福小卡對抗尖刺高高的拒馬,邀請父母穿起高中制服和他們站在一起反黑箱,也會以噴黑傘、布圍拒馬留言、蠟燭排黑傘、粉筆彩繪道路、燭光祈福等方式表達「拒洗腦、拒黑箱」的堅定立場。

學生們也將夜宿教育部前,用強韌的堅持面對頑強不認錯的政府。第二天反黑箱課綱學生還將進行「環島反黑」之旅;包括薛化元、黃益中、陳君愷等學者與老師都會現身聲援學生們,在教育部前上符合教育專業的歷史、公民、國文課。

用書本高牆 對抗尖刺拒馬

學生也將用舊課本堆起一座高牆,對抗教育部四周高高的拒馬,讓政府知道,再高的拒馬都擋不住知識與公民覺醒的力量;另號召大家穿制服包圍教育部,表達學生反威權教育的心聲。

臺左維新創辦人林于倫表示,教育部面對學生反對黑箱課綱始終採迂迴的態度,不願意直接面對,現在還想拖過八月讓新課綱上路,教育部愈是執迷不悟,未來相關抗議只會更激烈,他呼籲做了錯誤決策的教育部長吳思華要有羞恥心,出面與學生對話。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召集人周美里表示,吳思華應該為黑箱課綱爭議以及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引發民怨四起下台負責,聯盟反對任何形式的黑箱決策。

故意避開? 教長人在法國

黑島青發言人賴品妤表示,黑島青自去年開始就關注黑箱課綱議題,不少就讀高中的學妺這次也出來反黑箱課綱,黑島青成員今天也要以公民的身分到場聲援。

台教會會長張信堂、北社社長張葉森均表示,今天會到場以具體行動聲援學生反對黑箱課綱。

面對學生將包圍教育部抗議,據了解,以促進國際交流為由、十六日起出訪法國的教育部長吳思華,預訂明天返抵國門,原則上沒有和抗議學生碰面的規劃;外界推測他似乎是有意避開學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