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兩岸論述一再暴衝 黨中央不耐

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15/07/05 06:00

〔記者施曉光、陳彥廷/台北報導〕堅持論述「一中同表」的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最近一席「不能提中華民國存在,否則就是兩國論」的談話,再度引發爭議。據了解,黨中央對洪秀柱兩岸論述一再暴衝,頗感不耐,最近要找洪秀柱再溝通,高層定調黨綱規定清楚,就是鞏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並非任何一個候選人可以改變,盼洪能了解,選舉不是只有她一人,還有很多立委候選人。

黨中央定調 鞏固一中各表

由於洪秀柱言論引發外界關切國民黨兩岸政策走向,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昨發聲明表示,目前政策綱領草案關於兩岸政策部分,是以鞏固「九二共識」為核心,強調延續「連胡五項願景」精神,堅守中華民國憲法,草案提報全代會通過定案後,就將成為全黨同志包括所有公職候選人在內一致遵循,共同奮鬥的政策目標。

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游梓翔回應說雖然用語不同,一些細節有所不同,但政綱中的「九二共識」或「連胡五項願景」等內容,與洪秀柱「是完全一致的」。

洪辦:洪的立場與黨一致

游梓翔表示,不同參選人當然會有一些「自己特殊的說法」,但基本原則與立場與黨中央一致,洪秀柱要求對岸尊重或正視中華民國的事實存在,其實也是馬英九總統的主張,只是過去沒有被特別強調。

據指出,洪秀柱通過「防磚民調」後,黨內無論內部會議或私下溝通,都屢勸洪發言要微調,「言多必失」,並建議她受訪時,焦點少放在具爭議性的兩岸問題,「這麼複雜的事,容易被做文章」,現階段重點應放在「做功課」、「跑基層」,即便要談兩岸問題,也應該在「九二共識」的穩健基礎上攻擊綠營弱點,而非以「一中同表」自曝弱點。原本洪也同意,有關兩岸政策主張,由智庫與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所擬策略版本為主,未料洪秀柱又再度暴衝。

據了解,為協助洪秀柱,黨中央日前指示立院黨團與智庫組成「行動小組」,扮演幫助洪秀柱攻防的側翼,但洪一再凸槌,讓黨內憂心不知該如何幫忙。

黨務人士不諱言,洪秀柱最近談話確實引起許多中南部立委憂慮,一些立委參選人也表達關切,雖然洪希望召開一次立院黨團大會,讓她解釋清楚,但目前正值休會,許多立委返回選區或出國,技術上有困難。

「洪把藍營好牌打壞了」

藍營人士表示,「選舉不是學術研討會,也非黨內路線之爭」,但洪秀柱最近發言,已經把國民黨與民進黨選舉攻防中原本最具優勢的「好牌」打壞,讓國民黨兩岸政策攪得空前混亂,又講不清楚,會把中間選票嚇跑,過去民進黨政府後期執政失利,兩岸論述轉向極端,導致二○○八慘敗,難道國民黨要重蹈覆轍?

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游梓翔。(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游梓翔。(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