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海漂流21小時 女學生奇蹟獲救

女學生張蕙而前天晚上在淺水灣海上玩香蕉船,遭大浪擊落入海,漂流廿一小時,昨天下午被路過的漁船救回一命,海巡獲報接回,張女抵達淡水漁人碼頭,離開船艙前開心地比YA。(記者黃捷翻攝)

女學生張蕙而前天晚上在淺水灣海上玩香蕉船,遭大浪擊落入海,漂流廿一小時,昨天下午被路過的漁船救回一命,海巡獲報接回,張女抵達淡水漁人碼頭,離開船艙前開心地比YA。(記者黃捷翻攝)

2015/06/10 06:00

海上浮沉 海浪淹沒求救聲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電影「浩劫重生」男主角湯姆漢克漂流海中,絕望時被路過的貨輪所救,相似情節發生在台灣,十八歲女學生在茫茫大海漂流廿一小時後,被經過的漁船所救,逃過一劫,幸運獲救過程令人直呼奇蹟!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女學生張蕙而,前晚與打工同事在新北市三芝區淺水灣玩香蕉船時落海,救生衣雖支撐著她漂浮,但浪潮力量極大,單薄的她只能任憑擺弄,幾次看見搜救的水上摩托車、船艇經過,雖扯開嗓門呼救,但浪濤淹沒她的聲音,沒人發現她,她數度絕望,卻仍努力保持清醒,放鬆身體,保留體力,硬撐到昨下午四點,終於被「益大六十八號」漁船發現,被救上甲板時已全身癱軟,含淚向船員說:「謝謝你們」。

放鬆身體 撐到被漁船發現

海巡艇於四點十六分與益大六十八號會合,將張蕙而接回淡水漁人碼頭,媽媽喜極而泣,衝上船擁抱,嘴裡不斷唸著:「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個性活潑的張蕙而恢復元氣,上岸後還開心比YA。

前晚七時,張蕙而與三芝「地中海餐廳」三名男同事到淺水灣玩香蕉船,由陳男騎水上摩托車拖著香蕉船,載張女等三人出海,不料在岸邊廿公尺處被浪打翻,船上兩男自行游上岸,張蕙而卻不見蹤影,現場人士自行搜索五十分鐘後才報案,多艘橡皮艇、快艇及直升機展開海空搜救,但遲遲沒有好消息。

船員聽到呼救聲 及時救回

張蕙而命不該絕,五十二歲船主陳進吉斥資千萬購得「益大六十八號」,昨在基隆港交船後,打算繞過北部沿岸開往高雄,昨下午四點行經後厝漁港外一.二浬處,船員突然聽見微弱呼叫「救命呀!救命呀!」聲,船員掃視海面,赫見張蕙而穿著紅色救生衣,在漁船十公尺外載浮載沉,趕緊拋出救生圈。

張蕙而被拉上船時意識清楚,但有脫水、輕微失溫症狀,船員送上毛毯及一瓶牛奶,供她保暖、補充水分,船主陳進吉百思不得其解,問她:「妳怎麼在這裡?」她虛弱回答:「本來在玩香蕉船…」,陳進吉馬上想起女學生落海的新聞,拍手大叫:「被我救到了!」教她使用船上的衛星手機,打電話向父母報平安。



香蕉船。(記者曾健銘攝)

香蕉船。(記者曾健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