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遊行 桃園高中生站出來

反黑箱微調課綱行動全國延燒,興大附中學生也在臉書成立「反黑箱課綱,興大附中站出來」粉絲專頁。(記者陳建志翻攝)

反黑箱微調課綱行動全國延燒,興大附中學生也在臉書成立「反黑箱課綱,興大附中站出來」粉絲專頁。(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5/06/01 06:00

〔記者李容萍、陳建志、吳柏軒/綜合報導〕反對教育部黑箱強推微調課綱,臉書「奪回桃園青年陣線」粉絲團昨天下午在中壢火車站前發起「反對黑箱課綱」遊行,近百名高中學生沿途高喊「反黑箱」、「反洗腦」口號,要求教育部撤回新課綱,檢討中國、台灣史比例,也要求桃園市六名立委今天上午十點前回應調整課綱程序的訴求,否則將升級抗議行動。

要求撤回新課綱 檢討台灣史比例

遊行發起人游騰傑表示,教育部微調課綱不僅違反行政程序,歷史觀點的主體也隨之改變。「奪回桃園青年陣線」更無法接受公民課本刪略白色恐怖、二二八事件。

無法接受公民課本刪二二八事件

獨派大老史明、反洗腦課綱學生陣線也到場聲援,他們高舉「捍衛台灣史,拒絕中國化」看板,獨立台灣會的戰車也前來助陣。

參加遊行的高雄市前鎮高中歷史教師洪碧霞表示,教育部微調課綱的作法違反很多程序正義,不民主、更不專業,很多老師去年初就站出來,但當時沒有受到社會關注。議題延燒到今年,引起各地學生站出來,這是遍地開花的契機,學生們能勇敢表達對教育的想法「很棒」,為人師表的她很願意從旁加油。

「我是中壢人」粉絲團團長之一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聲援高中生的訴求,他認為教科書本該還原歷史真相,不該成為意識形態的戰場。

中一中今晚辦跨校會議

台中一中明星館今晚六點半到九點半將舉行跨校的「反黑箱課綱未來行動會議」,以凝聚學生共識,中興大學附屬高中(興大附中)同學在臉書成立「反黑箱課綱,興大附中站出來」粉絲專頁,邀請大家一起出席。

「反黑箱課綱,興大附中站出來」分享全國各地反黑箱課綱的連結、訊息和新聞報導外,還有為何反對黑箱微調課綱的懶人包,並貼出「台灣史課綱變動」對照表,兩天來已有一千六百多人按讚。

興大附中校長游源忠表示,對於學生的自主行動不會干涉、控制,只希望學生從中學習多元思考,並提醒任何行為包括網路發言,都不要逾越法律規範。

周威同4日將辦座談會

串聯全國的「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也預告,六月三日晚上七點在台南女中舉辦講座,四日晚上七點半,台東女中公民老師周威同將在台東二手書店舉辦課綱「違」調座談會,讓更多高中生了解這次課綱微調爭議。

高雄市前鎮高中歷史教師洪碧霞(前)全程陪同力挺學生。(記者李容萍攝)

高雄市前鎮高中歷史教師洪碧霞(前)全程陪同力挺學生。(記者李容萍攝)

反洗腦課綱學生陣線成員高舉「捍衛台灣史,拒絕中國化」看板。(記者李容萍攝)

反洗腦課綱學生陣線成員高舉「捍衛台灣史,拒絕中國化」看板。(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