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表態不選總統 柯存疑︰比賽還沒結束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簡榮豐攝)

2015/04/20 06:00

〔記者郭安家、李雅雯、王文萱、邱奕統/綜合報導〕儘管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回應媒體時說出「我不會參選二○一六,這樣可以嗎?」不過,外界仍對朱是否真的不選二○一六存疑,昨有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還會送朱匾額?柯就直言,「比賽還沒結束」,這個六月中再來講,還有一個半月,不要緊張。

日前民進黨提名蔡英文參選總統時,柯曾致贈一幅「波平浪靜航行千里,峰迴路轉開啟新局」十六字賀詞的中堂。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質詢柯文哲,未來若國民黨提名人選角逐總統大選,是否也會送匾額?柯爽快答覆「可以啊!沒問題」。

朱留伏筆?四度重申5/16再報告

國民黨總統初選,今天至五月十六日為參選人完成領表和五%的黨員連署時程。

朱立倫在表態不會參選二○一六後,外界仍質疑「是否埋伏筆」、「是否怯戰」、「是否有變數」,朱立倫昨回應強調,「我的態度從去年決定參選連任到今天都一樣」,訪談中四度重申「五月十六日再和大家報告」。

對於媒體提問其岳父高育仁在飯店宴請兩岸學者,看似為朱布局,朱立倫表示,去年決定參選新北市長連任到今天的態度都是一樣的,不管是親戚、家人、朋友,或是總統或其他的人,自己的報告講法都一樣,沒有改變過。

至於名嘴指稱朱立倫因中壢污水廠、埔頂污水廠及比照「美河市翻版」的中正藝文特區等被質疑的三大弊案而怯戰二○一六,朱立倫回應,完全沒有這回事,外界用激將法或是任何的方法,都沒有辦法影響他。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相關案子在朱未表態是否參選總統前,市府都已將相關資料移送檢調,朱立倫的表態,與這些應該沒有直接關聯。

備妥2百萬保證金 洪秀柱今領表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天將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領表,也是黨內第一位領表登記參選總統的人。她表示,新台幣兩百萬元保證金已準備好,今將展開「黨內初選大連署.柱柱姐進總統府」的連署活動。針對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張麟徵力推副總統吳敦義與洪秀柱搭配組成「吳洪配」,洪則說,這並非她個人意願的問題,這是社會關注選情所提出的看法。

王金平遲未表態 挺王派︰待黨籍案確定

挺王立委盧嘉辰則說,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因黨籍訴訟案仍未果,「法院駁回判決文還沒收到,要等判決確定,進一步動作才有正當性」;他並說,「王院長不至於讓大家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