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訪竹市府 預習「進總統府」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昨拜訪新竹市政府(原新竹州廳),得知州廳外觀與總統府相似時,新竹市長林智堅馬上說是「前進總統府」,讓蔡笑開懷。(記者洪美秀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昨拜訪新竹市政府(原新竹州廳),得知州廳外觀與總統府相似時,新竹市長林智堅馬上說是「前進總統府」,讓蔡笑開懷。(記者洪美秀攝)

2015/04/20 06:00

〔記者洪美秀、邱奕統/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獲民進黨提名參選明年總統後,展開「希望行腳、請益之旅」行程,昨天走訪桃園市和新竹市。由於新竹市府原為新竹州廳,外觀與總統府相似,民進黨籍市長林智堅迎接時說這是「前進總統府」,讓蔡英文笑開懷。至於競選總幹事,蔡英文表示,競選總幹事會早於副手人選出爐,條件是「有三頭六臂、耐操、可以解決任何事情的人」。

競選總幹事 開條件「要三頭六臂」

蔡英文走進新竹市府,聽取文史工作者林陳煙介紹州廳特色。她表示,新竹市是有文化歷史兼具科技的城市,年輕人不少,第一次走進一級古蹟新竹州廳,感受這座城市的美。

蔡英文隨後與林智堅會談四十分鐘,林智堅表示,會說出「前進總統府」,是因為新竹州廳與總統府都是日治時代的建築,且被保留完好,也見證這段歷史;蔡英文則說她對新竹的印象是「好得不能再好」。

面對新竹市的政治版圖藍大於綠,蔡英文說,她相信年輕的市長林智堅在新竹市執政,會帶領新竹市走得更好,她有期待,也相信在林智堅的帶領下,會贏得市民認同,她不擔心這是艱困選區。

在拜訪桃園市政府時,蔡英文表示,總幹事的人選會比副總統人選先出爐,也會在適當時機宣布她的競選團隊,她心目中的總幹事必須「要具備三頭六臂、耐操、什麼事情都能解決,並結合所有的人,發揮最大力量」。

蔡英文說,「點亮台灣,希望行腳」的目的就是要了解台灣各個地方的建設需求,因為人民對政府施政有很多期待,且地方政府是與人民接觸的第一線,也是最了解人民需求的地方,所以前來桃園市府請益。

客家大老鍾肇政 親筆信挺蔡

由於蔡英文有原住民與客家血統,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地送她阿美族情人袋、排灣族項鍊與客家花布袋。

桃園的客家大老鍾肇政也特地寫了一封親筆信,透過鄭文燦轉交給蔡英文,信中提及以同為客家人的蔡英文為榮,並祈願她順利走完「最後一哩」路,獲得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