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矮化 傳真亞投行「財政部」不見了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財政部長張盛和昨晚十一點共同召開記者會,表達昨由陸委會及財政部雙管道傳送加入亞投行意向書,陸委會傳真給國台辦,財政部傳真給亞投行臨時秘書處,不過財政部信函上未見任何財政部標誌。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財政部長張盛和昨晚十一點共同召開記者會,表達昨由陸委會及財政部雙管道傳送加入亞投行意向書,陸委會傳真給國台辦,財政部傳真給亞投行臨時秘書處,不過財政部信函上未見任何財政部標誌。

2015/04/01 06:00

〔記者邱燕玲、王寓中/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財政部長張盛和昨晚十一點共同召開記者會,表達昨由陸委會及財政部雙管道傳送加入亞投行意向書,陸委會傳真給國台辦,財政部傳真給亞投行臨時秘書處,不過財政部信函上未見任何財政部標誌。

至於為何昨才突然發現有財政部管道?張盛和表示,原本無管道,也不知傳真號碼。夏立言則說,昨透過國台辦才拿到亞投行臨時秘書處的相關資訊。

據指出,昨天我方透過兩個管道送出意向書後,中方也告知我方已收到的確認訊息。但究竟是哪一份意向書算數,陸委會和財政部並未說明。

昨記者會現場,也發送由財政部長張盛和署名英文版的意向書。媒體詢問信函未提國名,是否與中國有默契不提?還是用個人身分?

張盛和強調,不是個人,是用部長身分。他在記者會結束後也坦言,信函上原本有財政部的標誌,陸委會與國台辦協調後,拿掉了。

夏立言強調,大家都知兩岸關係的敏感性,兩岸官署只有陸委會與國台辦,與大陸交往不得不採彈性措施。

行政部門昨天傍晚正式送出意向書後,行政院長毛治國也率財政部、陸委會相關部會,到總統府向馬英九總統報告最新進展。政府高層定調,由於現在只是創始階段,政府立場仍保持彈性,但「如果台灣現在不舉手,未來恐怕連發言機會都沒有」。

相關人士強調,目前政府只是表達加入亞投行的意願,外界質疑台灣加入亞投行會被矮化的說法,未免言之過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