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闌尾 籲港湖人今踴躍投票

北市內湖、南港區14日舉行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投票,推動罷免的割闌尾計畫13日晚間在大湖公園舉辦「罷前之夜」,姚立明呼籲民眾踴躍投票。(記者簡榮豐攝)

北市內湖、南港區14日舉行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投票,推動罷免的割闌尾計畫13日晚間在大湖公園舉辦「罷前之夜」,姚立明呼籲民眾踴躍投票。(記者簡榮豐攝)

2015/02/14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台灣首次「民主情人節」,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投票就在今天!割闌尾團隊昨晚在大湖公園舉辦「罷前之夜」,天氣越夜越冷,現場氣氛卻是越夜越熱絡,至少一千人共襄盛舉。中研院學者黃國昌表示,少了蔡正元,相信內湖、南港區的民主一定會更好,並高喊「二一四民主情人節,大家一起努力送蔡正元上路!」

黃國昌:一起送蔡正元上路

黃國昌表示,今天是台灣民主第一個民主情人節,割闌尾團隊跨越舉世無雙的高難度罷免門檻,送給台灣首次難得的民主之夜!割闌尾團隊不斷幫蔡正元催票,要蔡的支持者出門投下否決票,是有風度的對手,但他卻不敢出來面對,「讓我太失望了」。

黃國昌說,割闌尾團隊願意隨時與蔡舉行公開辯論,但他都沒有勇氣接受,相信內湖、南港地區的選民一定非常遺憾,因為他把選民的臉都丟光了。黃國昌還細數蔡過去在立法院的作為,像是濫用職權護航媒體大亨、支持去年的黑箱服貿協議,還連續五個會期被公督盟評鑑為待觀察立委,「難道不該被罷免嗎?」

鄭弘儀:趕走台北垃圾立委

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說,大家都為民主挺身而出,但有人卻是破壞民主,他意有所指說,「台北有些垃圾立委,我們要把他趕出去」。

閃靈樂團主唱Freddy表示,台灣人要學習當主人,今天的罷免投票便是成為主人的第一步。台大資工系教授高成炎則在現場「call out」蔡正元,雖未接通,但高成炎留言要求蔡,應動員選民出門投票否決罷免案,「才比較有男子氣概!」

姚立明:拉左鄰右舍去投票

柯文哲競選市長的選舉總幹事姚立明則強烈呼籲在場群眾,今天要挨家挨戶按電鈴,拉左鄰右舍出門投票。

晚會主持人、前主播楊伊湄帶領現場民眾高喊「奪回罷免,就在明天(十四日)」,並發放具象徵意義的「割包」與相關文宣,吸引近百人排隊領取。八歲歌手白芯羽、勾引樂團、歌手豬頭皮先後進行表演,帶動現場氣氛,宛如電音派對,民眾隨著音樂揮手、開口跟著唱,情緒高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