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起水底小手 「叔叔帶你們回家」

抓住就不放手,蘭陽救援協會陳姓潛水員尋獲2名男童。(記者吳仁捷攝)

抓住就不放手,蘭陽救援協會陳姓潛水員尋獲2名男童。(記者吳仁捷攝)

2015/02/07 06:00

〔記者金仁晧、吳仁捷、邱俊福、吳昇儒、游蓓茹/台北報導〕「不怕,叔叔找到你們了!帶你們回家!」蘭陽救援協會陳姓潛水員昨天徒手在水裡搜尋,突然抓住一隻手,直覺找到了罹難者,再下潛發現是名坐在椅子上的男童,翻起椅背後發現不是只有一人,而是分別坐在兩個座椅上的兩位男童;他替兩人解開安全帶、輕聲安撫他們後,輕輕抬起兩人遺體,運送上岸。

水中48小時 兩男童緊靠一起

這兩名男童黃煜程及黃彥鑫,分別是十一歲及十二歲,彼此的母親是好友,兩名孩童感情也很融洽,情同手足,經常玩在一起;此次雙方相約一同來台旅遊,罹難時仍綁著安全帶,坐在相鄰座椅上。儘管被發現時已泡在水中超過四十八小時,仍緊靠在一起,令搜救人員為之動容。

父親呼喚:別嚇我,快回來

黃煜程此行是跟著母親楊小莉從中國來台旅遊,不幸雙雙罹難,楊小莉當天不治、黃煜程失蹤。黃爸爸五日從中國趕來奔喪,當晚就到岸邊呼喚愛子:「別嚇我,我知道你得救了。爸爸沒有你不行,趕快回來!」但毫無所獲。

六日黃爸爸又重返現場,法師揮舞招魂幡要他擲筊,他悲痛地吼出:「我的孩子,你快回來。」令人鼻酸。

招魂儀式後,搜救人員趁退潮時間,運用刑事鑑識人員常使用的「列隊搜尋」法,在基隆河水中手拉手排成一字型人牆,往下游一路以手腳摸索挺進,果然在距離失事現場五十公尺處的河面,找到了黃煜程與黃彥鑫的遺體。

童坐椅綁安全帶 倒栽沉河底

檢警初步勘查,二童皆坐在椅子上綁著安全帶,以倒栽方式沉在河底,手腳都有骨折,應該都是溺斃。目前復興航空台北空難的傷亡人數,為卅五死、十七傷、八人失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