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漲價還換成小客機 金門同鄉籲復航停飛

金門同鄉會理事長李台山率旅台金門人到二殯向罹難者致意,並針對離島飛安發表聲明。(記者何世昌攝)

金門同鄉會理事長李台山率旅台金門人到二殯向罹難者致意,並針對離島飛安發表聲明。(記者何世昌攝)

2015/02/07 06:00

〔記者何世昌、劉禹慶/綜合報導〕復興台北空難,金門和澎湖兩離島都出入仰賴海空運,感受更是震撼,金澎兩地民眾同呼:「請給我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金澎民眾 盼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復興空難已知卅五人死亡,昨早旅台金門居民率全台共廿七個同鄉會到台北第二殯儀館向罹難者哀悼致意,針對離島飛安發表共同聲明,強烈指控交通部、航空業者為獲利,將離島居民的生命當兒戲。

金門同鄉會理事長李台山表示,金門人大多在台灣工作,估計有超過卅萬人,逢年過節時,返鄉機票經常一票難求,去年機票漲價,業者為省油錢,又將大飛機換成小客機,小客機一年內摔兩次,不見主管單位有具體作為。

李台山呼籲交通部正視問題,針對離島航線客機,以最嚴格標準做維修檢查,並要求復興航空停飛離島航線。

去年七二三復興澎湖空難後,居民疾呼增設馬公機場跑道儀降系統,獲民航局善意回應,今年六月二○跑道儀降系統要驗收啟用,澎湖縣長陳光復希望民航局加強檢驗。

復興澎湖空難罹難者家屬自救會長郁國麟表示,飛機仍是最安全的大眾交通工具,但復興頻頻出事,與訓練不足、維修不嚴、公司行事風格有關,他重砲抨擊復興事後處理態度不夠公開透明。

郁國麟表示,復興澎湖空難罹難者家屬自救會,現有三十四人(包括兩名法國罹難者),家屬希望復興公開向家屬說明,而非採取私下和解方式,但復興遲不理會,不排除串聯復興台北空難金門罹難者家屬,為家屬爭取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