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22架ATR 即起特檢才能飛

復興航空空難,環東高架上撞擊點(中上方)與飛機殘骸相對位置。(記者王敏為攝)

復興航空空難,環東高架上撞擊點(中上方)與飛機殘骸相對位置。(記者王敏為攝)

2015/02/05 06:00

〔記者林嘉琪、蔡穎、楊雅民、劉禹慶/綜合報導〕復興航空ATR72-600型客機撞擊環東大道高架橋,斷裂數截墜落基隆河,目前主力飛離島的ATR機型安全性,引發關注。交通部長陳建宇昨晚宣佈,國內廿二架ATR同型飛機都要進行特檢,「沒通過不准飛」。

立榮12架、復興10架系列飛機

民航局表示,國內現有廿二架ATR系列飛機,立榮航空有十二架ATR72-600機型、復興有六架ATR72-500機型及五架ATR72-600機型,扣除失事的一架,復興仍有十架ATR機型。

民航局要求復興航空昨晚起立刻全面特檢旗下十架ATR,「檢修好一架才放行飛一架」。復航希望今天就能完成檢修,執行正常航班。此外,也已經開放訂位旅客全額退費。民航局也要求立榮航空,二天內完成十二架ATR的特檢。

已訂票旅客可全額退費

由於ATR為台灣飛離島主力機型,全面特檢停飛,短期內嚴重影響離島空運,但還不致停擺。

對復興航空一再出事,而澎湖只能仰賴海空運對外交通,澎湖民眾感到無奈及恐懼,已有人激動留言,要抵制搭乘復興航空。

國民黨立委擬要求復興全面停飛

國民黨團昨表示,復興航空一年兩次空難,不排除要求復興航空全面停飛。民進黨團呼籲救災救援優先,交通載具全面安檢。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昨日表示,復興航空一年內發生兩次空難事件,相當遺憾,很多國民黨籍立委都有相同的意見,不排除要求復興航空全面停飛。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說,復興航空不到一年發生兩起重大飛航意外,非常離譜,要求交通部盡速查明肇事原因。

民航局標準組副組長喻宜式昨晚表示,ATR飛機將進行「動力系統特檢」總體檢,包括航機燃油控制及發動機供油系統,發動機螺旋槳控制系統,水洗發動機涉及的堵頭、接頭、漏放孔等項目。

復興增開日本新航班有變數

復興航空今年上半年原計畫在既有日本航線增加航班密度,三月底的夏季班表預計將北海道新千歲航班自每週兩班增為每日一班,兩架A330-300新機交機後也希望投入日本或關島航線,台北空難後,新航線是否如期開闢,增添變數。

復興失事班機ATR72小檔案、復興航空歷年事故

復興失事班機ATR72小檔案、復興航空歷年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