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黨護航頂新? 立委籲交司法調查

蔡正元稱黨高層阻連勝文「滅頂」各方回應。(圖:記者王敏為、資料照 製表:記者陳彥廷)

蔡正元稱黨高層阻連勝文「滅頂」各方回應。(圖:記者王敏為、資料照 製表:記者陳彥廷)

2014/12/18 06:00

〔記者王文萱、施曉光、張文川/台北報導〕國民黨黨政高層究竟有沒有「門神」護航頂新,引發外界關注,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昨認為,外界傳言已讓國民黨形象受傷,他建議新任黨主席就任後,有必要公開、透明調查程序,透過黨中央廉政委員會了解真相,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更主張由司法檢調查明清楚,讓大眾了解事情真相。

藍委促新主席 透過廉政委員會查真相

對於馬政府與頂新魏家的「關係」,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坦言,頂新爭議「真的要查清楚」,外界都認為國民黨護航頂新,「但我們國民黨立委跟頂新一點關係都沒有」,大家都受到無妄之災。

她呼應孫大千的主張,贊同由廉政委員會進一步調查,搞清楚「誰拿好處」。

對於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爆料稱台北市長選舉期間,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打電話給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的好友李德維,要連勿批評頂新魏家。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痛批,林德瑞是馬英九、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最信任的帳房」,選舉大小款項與黨產都經過林;林出面,毋庸置疑是代表馬金,國民黨須說清楚拿了頂新多少政治獻金進行利益交換。

綠委:國民黨應說清楚拿多少政治獻金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說,「頂新政商關係特別好」,馬政府不該在全民面臨食安危機時還想要護航財團,檢調或特偵組應立即展開調查,查察有無政府官員甚至高官涉入其中;倘有不法情事,馬總統也必須負起完全政治責任。

陸續有立委發難,質疑國民黨高層對於「滅頂」的態度,事實上外界也老早質疑政治黑手介入司法、護航頂新,法界人士說,當初台北地檢署分案偵辦頂新味全混油案,一拖就是一年,等到後來黨高層表態切割後,馬上搜索並快速起訴,不得不令人質疑內幕不單純。

民間司改會執行理事高涌誠說,北檢辦案動作向來被外界認為有政治考慮,姑且不論有無證據顯示受高層指示,會讓外界這樣猜測,北檢就該檢討。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說,法務部長及檢察長掌握檢察官的懲處升遷,按理檢察官升遷考核應與其偵查行為連結,但法務部不甩這一套,造成檢察官無後顧之憂,讓檢察官更容易被檢察長及法務部長控制。

連勝文在北市長選舉期間 有關食安及頂新魏家的談話。(製表:記者郭安家)

連勝文在北市長選舉期間 有關食安及頂新魏家的談話。(製表:記者郭安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