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指標民調 / 7成8不滿馬執政 創新高

馬總統不滿意度創新高歷程。(資料來源:台灣指標民調 製表:記者陳慧萍)

馬總統不滿意度創新高歷程。(資料來源:台灣指標民調 製表:記者陳慧萍)

2014/12/12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遭遇空前挫敗,台灣指標昨公布選後最新民調,馬英九總統執政不滿意度飆升至七十八.○%,創二○○八年就任總統以來的新高,滿意度也重挫至十二.七%;對於新任行政院長毛治國的內閣評價,僅十一.五%民眾感到滿意,五十一.九%不滿意。

毛內閣僅十一.五%滿意

與十一月台灣民心動態調查相比,昨天公布的最新數字,民眾對國民黨反感比率驟增五.九個百分點,達六十.○%,好感比率則降至廿一.四%;民進黨則行情看漲,民眾好感比率暴衝八.七個百分點,達四十三.七%,反感比率下降六.三個百分點,為廿九.九%。

台灣指標總經理戴立安解讀,民眾對國民黨評價更趨反感,對民進黨則轉為好感,應是九合一選舉結果及兩黨後續表現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在兩岸政策,民眾對國民黨、民進黨的印象也呈現翻轉,與今年六月調查相比,認同「國民黨與對岸政府交流,較能兼顧台灣安全和民眾整體利益」的比率,由卅七.二%下降至卅三.四%;認為民進黨較符合台灣民眾利益者,則由廿五.四%大增為四十.○%。

至於其他政黨,親民黨獲十三.三%認同、台聯九.五%、新黨五.三%,另有卅二.二%民眾未明確表態。

近半民眾認國民黨會被淘汰

對於九合一選舉結果民進黨大贏十三縣市、國民黨慘敗僅贏得六個縣市,民調顯示,四十九.二%受訪民眾認為,國民黨很難再改變甚至會被民眾淘汰,僅廿九.五%認為國民黨有能力改革,另有廿一.二%未表態。

這項調查是台灣指標民調在十二月七日至九日進行,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完訪一千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廿歲民眾;在九十五%信賴水準時,抽樣誤差為正負三.一%。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