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媒指馬統一說 府:捏造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09/26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馬英九總統廿二日接受德新社等媒體訪問時表示「矢言將持續推動目前的傾中政策」,並指馬「強調願學習當初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接近中國是台灣求生的唯一機會」,總統府昨天澄清表示,該篇報導的上述說法子虛烏有,完全不是事實,總統府表示遺憾,要求更正。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昨天澄清指出,馬英九總統廿二日是「接見」歐洲媒體亞洲特派員訪華團,並非「接受專訪」,德國之聲中文網並無記者在現場,馬已指示行政單位立即要求該網站更正內容。

府方指出,馬英九在訪談中提及參考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是指兩岸可以從「Ein Deutschland, zwei Staaten」(一個德意志,兩個國家),以及主權跟治權分離的相關經驗得到參考,而且馬英九的意思也很清楚,因為兩岸關係和兩德關係完全不同,即便借鏡參考,但兩德經驗也不能直接複製到兩岸經驗上,該報導卻稱馬總統強調「願意學習當初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的說法,完全是憑空捏造、與事實不符,至於「矢言將持續推動目前的傾中政策」、「接近中國是台灣求生的唯一機會」等內容,馬更是從未提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